点赞深圳地铁!20000名市民探营打卡地铁4号线三期车站
2020-10-24 21: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点赞深圳地铁!20000名市民探营打卡地铁4号线三期车站

人工智能朗读:

[体验感受]

1、建设者王如军:见证深圳轨道交通建设速度和标准提升

在开放日当天,除了普通的市民,还有一群特殊的人—地铁4号线三期建设者,也前来试乘体验。王如军是中国电建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4301-4工区工程部主任,2018年开始负责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站后装饰装修工作。王如军告诉记者,在施工前期采用BIM进行深化设计,施工现场孔洞精准预留、底盒埋管统一布置,减少返工;施工中还采用BIM放样机器人对现场管线进行放样,施工效率增加50%以上,100米误差控制在0.5毫米,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及质量工艺。

“装修设计特别环保绿色,风亭、冷却塔等出地面建筑外部装饰面全部采用造型铝板,上面有各种艺术图案,增加了观赏性。站内天花采用格栅吊顶,不仅节省建筑材料,还可实现节能减排。”王如军告诉记者,他参与了深圳地铁7号线和4号线的建设,不仅见证了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发展速度,见证了深圳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建造标准的提升。“车站已不仅仅是方便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场所,也是一个具有’高颜值’的城市艺术空间。”

2、观澜居民:狂拍照片分享给邻居分享地铁开通的喜悦

“地铁速度很快,以后上学就可以坐地铁了。”10岁的陈志康是一名小学生,学校在观澜片区,平时上学主要是爸爸和爷爷接送。当天他和爸爸、妹妹一起,提前体验可以通往学校的新地铁,脸上满是喜悦。

家住观澜片区的雷女士,也在小区邻居的特别叮嘱下,专门和朋友体验新线,“大家派我先来探营,还叮嘱我要多拍照片,跟没来体验的邻居一起分享喜悦”。“我们小区有一个’拼车群’,平时有人去市区可以搭顺风车。地铁开通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福利。”雷女士说,地铁的开通不仅解决了上下班的通勤难题,也解决了他们去火车站、机场的交通难题,以往打车去机场要近200元,“碰上堵车就更不方便。”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