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程序员数量两年间增长70%,平均月薪已达1.5万
2020-10-24 13: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女性程序员数量两年间增长70%,平均月薪已达1.5万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文/图) 女性一直是程序员职场的“稀缺物种”,不过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10月24日程序员节当天,腾讯课堂联合猎聘正式发布《中国女性程序员职场力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程序员领域不再是男性的专属领地,2018至2020年三年间,女性程序员的增长比例将近70%。越来越多女性正加入程序员的行列,其平均月薪也达到1.5万元。此外,报告显示女性程序员体现出更高的学习消费热情和年轻化特征——女性程序员学习花费达男程序员1.5倍,00后女生则更愿意成为程序员。

女性程序员平均月薪达1.5万

薪酬涨幅超男性程序员

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0年间,女性程序员数量整体增长近70%,涨幅显著。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