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真探 | 深圳湾公园流花山马鞭草花海来袭
2020-10-23 15: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极速真探 | 深圳湾公园流花山马鞭草花海来袭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读特记者 唐光明)10月23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深圳湾公园流花山大面积的马鞭草花盛开,形成了一片花海,站在花海中听着大海的涛声,享受着阳光浴,感觉生活分外美好。很多深圳市民在这里驻足,留影散步。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深圳湾公园流花山花海时,看见不少市民在花海漫步、合影。花海沿着山体流动的弧形花床覆盖面向大海的缓坡,微风拂过,花海宛如波浪层叠起伏,片片紫色花朵也在视野中弥漫开来。清风拂来,心旷神怡。

“来给我拍张照片,这个姿势好看吗?”两名女孩骑自行车到花海时,立即抛下自行车,摆起了拍照姿态,手机自然开启了自拍模式。

“周末,我一定还要和男朋友再来看看,想不到深圳这样现代城市,还有这样休闲地带,真美。”听着两名女孩的赞美,一名拍照的大爷插嘴说,这样的美景,一家人来合影更好。

居住龙华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早听说了流花山花海的名头,一直想来看看,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以前也曾经在深圳湾公园,时隔几年再来,想不到变化这么大。流花山花海,就像是深圳人的秘密花园一样,神奇的存在。

据了解,流花山原是深圳湾公园的重要景点之一,西临沙河西路,北接大运火炬台,南为弯月山谷,东向深圳湾,整体为弧形缓坡地。2018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战略部署,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将该景点改造纳入提升市属公园绿化品质专项工作,主要包括流花山核心区域约1.42万平方米范围的地形调整、园路恢复、植物梳理、花坡营造等内容,通过营造以醉蝶花为主题花卉的大型花海,并在沿海数公里观光道花坛中大面积种植红、黄、粉三种颜色的矮化大红花,再将婚庆广场原有7个廊架进行立体绿化,形成平面与立面相呼应的立体的、流动的花海景观,打造出名符其实的“流花山”。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