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种类太多,不知道怎么分?深圳上线垃圾分类查询系统
2020-10-23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垃圾种类太多,不知道怎么分?深圳上线垃圾分类查询系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垃圾种类太多,分类容易混淆?现在打开手机就能查。22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上线了“生活垃圾分类查询和投放指引”,输入垃圾名称就能知道垃圾所属哪一类。此外,该局还联合百度APP共同开发了垃圾分类智能小程序,该小程序自9月1日上线至今50多天,日均50万人次使用。

记者打开“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最美深圳”板块,进入“垃圾分类查询”,在搜索栏中输入垃圾名称,弹出垃圾所属分类。例如,输入牛奶,会检索出与牛奶相关的名称,点击对应名称查看所属分类。对于未能查询到的、无分类的垃圾可点击“立即上报”,输入“垃圾名称”点击确认即可上报。据了解,上报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将进行核实确认,并在系统中增补该上报垃圾种类。目前,系统已收录了1300多种垃圾种类。

为了帮助市民以更高效、更智能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还联合百度APP开发了垃圾分类智能小程序。打开百度APP,点击语音按钮说“我要分垃圾”或直接搜索“垃圾分类”进入垃圾分类小程序,可以通过文字搜索、语音搜索、拍照搜索三种方式来识别垃圾种类,也可以点击中间绿色按钮,快问快答识别垃圾。

2020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上分别放置了“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和百度APP二维码,市民们可通过扫码进行垃圾分类查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