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部分车主:时间不多了,你们不能再拖了!有这种情况的赶紧自查
2020-10-22 14:40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提醒部分车主:时间不多了,你们不能再拖了!有这种情况的赶紧自查

人工智能朗读:

不得不承认

现在确实很多人都有拖延症

即使事情“火烧眉毛”也能安慰自己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既然事很多,不如再拖拖

除了双十一下定的手速绝不拖延

不少人做事总喜欢等到最后一刻

才紧赶慢赶地开始开工干活

但是,蜀黍在这里要提醒部分车主

多次违法未处理

2020年10月20日上午11时许,在公常龙大出口,有一台泥头车的出没引起深圳交警的注意。根据研判,该车涉及13次违法未处理,却依然开车上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尽早杜绝隐患,交警铁骑队员迅速出击,最终成功将车辆拦截。目前该车已被暂扣,交警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下一步处理。

安全无小事

驾驶人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还要定期查询违法记录和驾驶证状态

定期检验也一定不能忘记

否则蜀黍会有办法帮你记起来的

逾期未检验

2020年10月11日上午,深圳交警在广深高速北行福永收费站开展整治过程中,查获一辆逾期未年审大型汽车,并存在三次以上违法未处理,深圳交警依法暂扣行驶证,并对驾驶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个人的车辆要年检

公司车辆也不例外

深圳交警会不定期

走访调查货运行业企业

对其所属车辆及运行进行安全检查

若是发现存在隐患车辆

将对涉事企业予以教育与处罚

10月20日,深圳交警到物流公司进行走访调查,对公司所属车辆进行隐患排查,发现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现场民警进行拍照取证,同时要求涉事公司签署车辆停驶承诺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车辆需要年检

就像人需要体检一样

定期检查才能提早发现并解决问题

确保车辆上路行车安全

除此之外,到了一定年龄的车

也应该按时“退休”及时报废

否则不仅对自身驾乘人员

还会给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

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威胁

逾期未报废

2020年10月20日,深圳交警通过前期研判,发现一辆达到报废标准的粤B7***0牌车辆仍有上路行驶轨迹,随即对目标车辆行驶轨迹展开分析。

通过视频追踪及搜索排查,深圳交警最终在平湖街道平龙路成功查获目标车辆。经核查,该车驾驶人存在驾驶已达报废标准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深圳交警依法扣留该机动车,并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很多车辆所有人可能觉得

有几次违法不急着处理

该年检时也总爱等一等

报废的车再开一会儿也没事

拖一拖

一拖再拖

拖久了,后果很严重

隐患车辆违法行驶上路危害大

违法不处理、逾期未检验

该报废的车不报废

都是潜在的“危险”信号

机动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上路行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和安全。

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车主将无法获得理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五十六条第四项,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违法处理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罚款。一旦上路,车辆将被查扣。

因此,蜀黍要提醒各位车主

请及时开展“自我检验”

赶紧一一对照,开展自查!

如果有违法记录的、逾期未检验的

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怎么办?

来!蜀黍给你“指路”

如何办理车辆年审?

1.登录网上深圳交警(http://szjj.sz.gov.cn/)或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2.在预约栏目选择“机动车年审预约”;3.按照步骤填选车辆及个人相关信息后,会出现全市的检测站地图和预约量情况;4.按照区域选择就近的检测站办理,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即可。

如何办理车辆报废?

1.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市报废车回收有限公司”或“深圳报废车及动力电池回收”预约交车;2.准备好相关资料按时将车辆送至指定交车地点,办理报废手续并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收购发票,领取相应的残值款项。

如何处理车辆违法?

记6分以下(含)交通违法的可在线处理,办理渠道如下:1.关注深圳交警公众号,或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号、i深圳APP,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在线办理;2.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gd.122.gov.cn/),或者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后在网上办理。

解决了车辆的“毛病”

才能一身轻松地上路行驶

“病车”上路,蜀黍决不允许

深圳交警在持续开展路面查处的同时

还会不断加强路面监控力量

依托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等智能手段

实时监测重点隐患对象的轨迹

赶紧查下自己的驾驶证

一旦发现问题,请及时处理!

随手转发  

让身边朋友早看早知道

一起成为文明好司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