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喝断片拒不承认酒驾,坪山一男子被提起公诉
2020-10-21 22: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聚会喝断片拒不承认酒驾,坪山一男子被提起公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读特记者 戚金城)“我没有开车,怎么就醉驾了?!”是什么原因让醉酒司机薛某如此辩驳?原来是……

今年8月9日4时许,有市民报警称,坪山区坑梓街道卧龙轩酒店旁一辆小车一直在鸣笛,扰民休息。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了车里满身酒气、呼呼大睡的薛某。薛某最终被唤醒,但仍睡眼朦胧、醉醉醺醺。交警要求对其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薛某左推右推,以各种理由拒绝吹气。

后交警将薛某带至医院抽血检查,经鉴定,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达225.73mg/100ml。薛某一直嘟嘟喃喃,称自己没有开车,只是在车内睡觉。经查询监控视频及行车轨迹,证实薛某进入车内后启动了车辆行驶。当监控视频、血检报告、证人证言等证据完整呈现时,薛某不得不为自己的醉驾行为“买单”。

据了解,当日凌晨4时许,薛某与几个朋友在坪山吃饭,期间喝了几杯洋酒,饭后回到车里休息了一会,开车从坪山区坑梓街道双秀村行驶了一段路,将车逆向停放在坑梓街道新东路东侧车道上,便在车里呼呼大睡。因其双脚压住方向盘喇叭,噪音扰民,被路人举报。当薛某被交警叫醒后,已喝断片,不记得自己有无开过车了。

经审查,坪山区人民检察院已对薛某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提起公诉。这种“以路为家,以车为床”的行为要不得。庆幸本案的被告人只是将车停在马路上,而未酿成大祸。拒绝酒驾是每位公民应有的社会公德,也是对他人、对自己生命的珍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仅仅是句口号,更需要实实在在践行。检察官提醒,切勿酒后驾车,切莫将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危险之中。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