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表率
2020-10-21 10: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办公厅: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表率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0月14日隆重举行,市委办公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庆祝大会直播。16日,市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自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切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更好指导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发展,在“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服务市委加紧统筹谋划具体落实措施,当好谋发展的“参谋部”、抓落实的“督战队”。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协助市委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专项督促检查,及时跟踪问效,推动解决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周密部署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表率,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