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桂会见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团
2020-10-21 10: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陈如桂会见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团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10月20日,市长陈如桂会见了以萨摩亚驻华大使特里·托欧玛塔为团长的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团一行。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参加会见。

陈如桂说,当前深圳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以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打造全球标杆城市,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的担当作为。深圳将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太平洋岛国在投资贸易、文化教育、旅游、交通设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推进中国同太平洋岛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特里·托欧玛塔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也是全球重要的港口城市,太平洋岛国希望加强与深圳在高科技产业、旅游、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开辟更多国际航线,推动双方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国际合作。

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王雪峰,深圳市领导艾学峰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