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5100余套人才住房开始配租,面向这4个区(语音播报)
2020-10-21 08: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5100余套人才住房开始配租,面向这4个区(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38份深新早点

天下事,早知道

2020年10月21日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受较强的偏北气流影响,

今天至22日,

我市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

将维持在7级左右,

建议做好各项防风措施。

早上北风清劲,体感相当清凉,

出门适当添衣,谨防感冒。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气温20-27℃;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50%-7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深圳罗湖、南山、宝安、坪山4个区开始启动人才住房配租,房源由市人才安居集团筹集,共有5100余套。

②19日,南山政府在线发布了面向辖区户籍在册轮候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通告。本次配租房源包括信义领御、冠铭花园、京基御领公馆、前海铂寓4个项目共1482套住房。网上认租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9∶00—10月30日18∶00。

③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深圳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据悉,这也是深圳市连续七届获得该荣誉称号,深圳市宝安华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华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④20日,2020深圳500强企业发布暨行业领军·产业论坛在深举行,入围2020深圳企业500强的民营企业数量为422家,占比超过84%,有125家民营企业首次晋级深圳企业500强。本次榜单深圳企业500强2019年实现总营业收入为7.62万亿元,较上年增长5.1%。

⑤ 《2020胡润百富榜》20日出炉,今年上榜企业家2398位,再创历史新高。深圳以275位保持第二,比去年增加84位,成为今年上榜人数增加最多的城市。

⑥2020年第7次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将于10月22日上午10:00,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这次摇号共有8790个名额。

⑦近日,《深圳市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工作激励办法》出台,对集训基地、选手和专家集训、获奖选手和指导专家分别给予补贴、补助和奖励,并作出明确规定和说明,以进一步做好我市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相关保障和奖励工作。

⑧深圳2020年三季度新增甲级写字楼供应超过30万平方米。此外,大量新项目集中入市,推动全市租金进一步环比下行2.9%至203元/平方米/月。

⑨20日,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开幕仪式在深举行。本届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4大会场、60多场大秀齐聚深圳城市人文地标——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将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发布演绎2021春夏时装国际流行趋势。

⑩20日,盐田国际迎来以星中澳快线首航。该快线从盐田到澳洲悉尼仅需11天,是华南地区连接澳洲最快的海运航线。

天下事

①国家卫健委消息,黑龙江鸡东县一家庭聚餐致9人死亡的原因是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国家卫健委建议不制作、不食用酵米面类食品。

②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20日表示,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对在港口等口岸区域和冷库等场所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工作的人员,每3至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③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同意建设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标志着这一重大工程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④日前,教育部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四史”大学生读本编写工作。“四史”大学生读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⑤最高检近日印发《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

⑥2018年以来,我国34个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地区实现“摘帽”,首批109个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效明显,全国涉毒贫困人口累计脱贫22.7万人。

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在今年年底前储备5.2亿支新冠疫苗注射器,以便在新冠疫苗获准接种后能迅速开展工作。

⑧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打算把大量储存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这一设想在日本国内及周边国家引发反对声浪。

⑨美国航天局近日宣布,将与芬兰诺基亚公司在月球上合作开发第一个4G通信网络。美航天局将为该项目拨款1410万美元,诺基亚提供相关设备,该4G网络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部署。

⑩天文专家介绍,10月22日和23日两天,一轮弯月将来到土星和木星附近停留,上演“三英会”。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肉眼可见这幕有趣而又浪漫的天象。

科技&财经

①科技部消息,我国4个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病毒疫苗,截至目前共计接种了约6万名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②公安部交管局消息,截至2020年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5亿辆,其中汽车2.7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1亿人。

③国家发改委20日表示,主要受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持续稳健回升,猪肉供给明显好转的影响,9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6%,是6月份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④国资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央企业第三季度营收、效益同步实现正增长。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