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外卖恶意差评 深圳一女子获取“赔偿款”1420.53元
2020-10-20 23: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点外卖恶意差评 深圳一女子获取“赔偿款”1420.53元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读特记者 田语壮 通讯员 魏巍 姜飞)顾客点完外卖之后的评价,对外卖骑手和商家来说也至关重要,然而,有人却以恶意差评来要挟商家退款赔偿。近日,罗湖警方就抓获一名“恶意差评”专业户。

9月9日,罗湖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民警接到喜荟城大家乐餐厅工作人员报案称,怀疑被顾客恶意差评要求退款及赔偿。接到报警后,东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民警发现喜荟城多家餐饮商家近期都遇到类似问题,且都是一女子使用同一个号码打电话给商家称吃了东西后不舒服,要求给说法等。

东湖派出所民警通过对比订餐者的手机信息以及视频研判等手段,于10月16日在东门某酒店内找到该名女子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过民警耐心沟通,该女子交待了在一次偶然的购物经历中发现,只要给差评商家就会主动直接与其联系,协商赔偿问题。因为近期无业,经济压力大,于是在外卖平台上下单叫外卖后私下联系商家,宣称自己吃了他们的东西后肚子不舒服,要求给说法并威胁给予差评,而大部分商家不愿意被差评往往选择退款并进行赔偿。自今年8月底至今,该女子以这种方式实施敲诈勒索餐饮商家13家,其中个别被敲诈多次,非法获取商家“赔偿款”1420.53元。

该女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已被罗湖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