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300米高度欣赏深圳美景 转眼间遍览南山福田
2020-10-20 07:25
来源: 深圳商报

震撼!300米高度欣赏深圳美景 转眼间遍览南山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空中看深圳,视角很震撼。本栏照片均由 深圳商报记者 谭彪 摄

原标题:300米高度欣赏深圳美景 转眼间遍览南山福田

空中看深圳 视角很震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甘雄 陈发清)“直升机的左前方就是深圳第一高楼平安大厦,右前方是福田红树林保护区和香港……”虽然为了避开隆隆的螺旋桨声,深圳商报记者戴着耳罩,还是能清晰地听到机上的导览声。直升机一个向西回转,映在深圳湾里的夕阳,更是明亮地照耀着华润大厦和前海远远的高楼,铺成了一条金色的通道直到远方。

“从空中看深圳,视角很震撼,城市美景十分壮观。”10月19日,“空中看深圳”直升机低空游览项目在南头直升机场启动试运营,刚刚完成15分钟飞行体验的中信保诚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艳女士向深圳商报记者表达激动的心情。

“空中看深圳”项目由中国通用航空的骨干企业中信海直打造,将开启深圳城市旅游的一个全新视野。据了解,该项目飞行航线起落点都设在南头直升机场,游览者可以在300米高度欣赏平安大厦、世界之窗、华润大厦等典型地标以及福田红树林保护区、深圳湾滨海长廊等,左望罗湖右望前海,繁华都市美景尽收眼底。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空中看深圳”也是继“海上看深圳”后的又一个城市观光旅游产品。“这是公司结合旅游业态与市场需求实际,积极开拓新业态、创新新模式,打造出的国内首个空中观光智慧化产品。”中信海直总经理王鹏表示,“我们计划以此为起点,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低空消费产品。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短程快速交通、应急医疗、交通疏导、消防等城市服务都是公司拓展的领域。”

“空中看深圳”也是深圳通用航空领域又一突破,目前深圳已开通至香港、广州等城际飞行以及直升机急救等,也在东部华侨城开通过观光飞行项目。“‘空中看深圳’项目很好,也符合市场需求方向。”深圳高新投总裁张中华表示,但市场培育需要有一个过程。“目前项目适合to B方向,由大企业采购提供给VIP客户。”陈艳分析项目前景时说。

“空中看深圳”以全新视角展现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城市建设成就,是深圳创新动能在旅游业的良好体现。深圳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吴斌说,“空中看深圳”有望成为深圳城市的又一张亮丽新名片。

安全是“空中看深圳”项目的重中之重,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记者了解到,中信海直拥有37年的航空安全飞行经验以及亚洲最大的民用直升机机队,现运营16种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直升机77架。在项目试运行前,中信海直花了一年半时间为“空中看深圳”项目选择最优的双发大型直升机,选拔和培训最有经验的驾驶员。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