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批次食品不合格!这些知名超市被曝光
2020-10-19 22:16
来源: 经济日报

多批次食品不合格!这些知名超市被曝光

人工智能朗读:

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每日优鲜(手机APP)销售的、标称四川省成都蜀道香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湖北省襄阳沃江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山药片,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膨化食品》(GB17401—2014)中规定,膨化食品一个样品中大肠菌群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2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CFU/g。膨化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受人员、工器具等污染,还可能是消毒灭菌工艺杀菌不彻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