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男子爬塘朗山被困!持续7小时救援后……
2020-10-19 14:43
来源: 蛇口消息报

夜幕降临,男子爬塘朗山被困!持续7小时救援后……

人工智能朗读:

前段时间

一部悬疑剧《隐秘的角落》突然间火了

网友纷纷脑洞大开

想出了“一起去爬山”的梗

张东升约你去爬山,就问你敢不敢?

反正,小编是不敢!

“爬山”本是一种强身健体的健康运动

但独自爬山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近日,市民李先生独自一人登塘朗山时迷失方向,其间多次摔倒。接到李先生的报警求助后,塘朗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携带急救包、药品、水等物品上山搜救。

据了解,塘朗山地处南山、福田、龙华3区交界,搜寻范围大,且登顶的山路复杂。由于难以确定报警人的具体位置,为民警搜救增加了不少难度。全体搜救警力一路钻丛林、翻山头,一次次艰难爬上山坡,又多次从山坡滑下,不少民警的手脚被纵横杂乱的树枝划破流血。寻找了3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发现报警人李先生,民警在补充体力后继续搜寻。

当晚8时许,在漆黑的山里,搜救民警手持电筒,边搜索边大声呼喊;民警通过手机叮嘱李先生不要变换位置,耐心等候救援。跨越了一个个复杂危险的山头后,搜救民警与李先生的距离一步一步拉近。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经过7个多小时的寻找,搜救民警成功找到了李先生,并护送他安全下山。

南山警方温馨提示

市民外出爬山时,应该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出行路线,避免选择过于生疏或复杂的路线,同时还应该根据天气情况严格按照计划路线行进,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以免出现意外。

最后,我们给爱登山的市民

送上以下“秘籍”

登山“六忌”

忌不熟悉地形:山地地形多变,如果对情况不熟悉极易迷路被困;

忌单独行动:独自一人进山,极易遇险;

忌准备不足:登山前要准备必要的食物、水和设备等;

忌不做标记:登山过程中要用醒目标示做标记,没标记容易迷路;

忌不能自救:如果没有相应的自救知识,登山可能有生命危险;

忌盲目涉险:登山需要前期做足准备,切记不要贸然进山。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