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4号线站点建设 打造交通疏解“样板工程”
2020-10-19 08:47
来源: 深圳晚报

地铁14号线站点建设 打造交通疏解“样板工程”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从福田中心区开往坪山区的深圳地铁14号线施工进度又取得重要进展,继六约北站主体工程上半年封顶后,石芽岭站东部、西部基坑日前全部封顶,中部基坑预计今年底封顶,施工单位攻坚克难,优化现场管理,建设“绿色地铁”,全力打造城市建设交通疏解的“样板工程”。

据悉,深圳地铁14号线六约北站、石芽岭站主体工程由深圳地铁集团建设、中国中铁总承包、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承建。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克服了复杂的地质条件等多种不利因素,智解多种技术难题,高标准施工,如期完成上级单位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现两个车站已全部完成6台盾构始发条件,六约北站主体工程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出入口等附属阶段施工,石芽岭站东部、西部基坑已全部封顶,中部基坑预计今年底封顶;同时17号线部分工程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土方开挖施工。

在建设过程中,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城市原有的生活脚步的影响,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的建设者对车站周边的道路进行区域交通疏解,完成了交通道路的区域重组,并在交通疏解前启动基坑施工。面对复杂的管线,在围护结构施工时同步对管线进行了悬吊保护。这些举措不仅节约了工期,还把对路面的影响降至最低,有效维护了正常的道路秩序,堪称城市建设交通疏解的“样板工程”。

在建设过程中,他们将“绿色、环保”的标准和要求运用到城市建设当中,专门装置了扬尘监测系统电子屏,屏幕上显示的工地PM2.5指数最低时通常不超过20点。“用最好设备、技术保卫一片绿水蓝天”,在施工围挡上安装了喷淋系统、车站雾炮机、围挡喷雾等,以多种举措和技术手段守护“深圳绿深圳蓝”。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