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车主,104套新电子警察已就位,专拍这些违法行为!(语音播报)
2020-10-19 0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深圳车主,104套新电子警察已就位,专拍这些违法行为!(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36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天下事,早知道



2020年10月19日深新早点

来自深圳新闻网

00:00总时长06:43

播放音频  

早上好,小伙伴们~

虽然深圳还没有入秋,

但是已经能感受到秋的气息了。

本周天气晴天到多云为主,

早晚清凉,日温差较大,

空气持续干燥,各位多补水哦。

目前我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需注意外出和居家的用火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到多云,天气干燥;气温21-29℃;东北风3-4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50%-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8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正式发布。清单共有40条授权事项,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

②17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2020年1-9月,CPI平均上涨3.4%。

③根据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编制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显示,9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8.27分。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大鹏新区得分最高,为98.35分,其次是光明区,得分为97.30分;龙华区得分最低,为84.01分。

④2019年,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经费达1328亿元,占GDP比重4.9%;国际专利申请量达到1.75万件,占全国的30.6%,已连续16年位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

⑤港铁(深圳)计划于24日11:00-16:00向全体市民免票开放4号线三期车站(清湖北、竹村、茜坑、长湖、观澜、松元厦、观澜湖、牛湖),市民可自由参观三期8个车站及搭乘新列车,并有机会获取纪念品。4号线三期计划10月28日开通。

⑥16日,“湾区号”中欧班列添新线路,由中外运深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营的“湾区号”中欧班列从深圳平湖南铁路场站鸣笛发出,驶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全程运行时间约16天。

⑦近期,深圳交警依法公布启用104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专拍闯红灯及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

⑧南山区2020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申请正式启动,推出信义领御、创智云城两个项目共2179套房源,面向南山区企业和机构公开受理申请。申报时间从16日19:00至11月1日18:00(含周六、日)。

⑨16日,《商务中心区蓝皮书:中国商务中心区发展报告No.6(2020)——CBD:引领中国服务业扩大开放》发布。根据该蓝皮书,2019年深圳福田CBD地区生产总值超1500亿元,位居中国CBD地区第二位;同时,其地均产值每平方公里超过100亿元,居中国CBD地区地均GDP第二位。

⑩17日,深圳刑侦局-深圳CID官方微博发文提醒市民: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提醒市民警惕类似事件发生,并强调,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

天下事

①农业农村部:确保水稻面积稳定在4.5亿亩以上、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

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明确规定,学校、幼儿园应当建立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工作制度,对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行为校方须及时报告。

③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他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④国道331内蒙古巴彦淖尔段主线贯通,这条横贯乌拉特草原北部的大通道将促进沿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⑤山东青岛18日通报:青岛市高新区将建设“平战结合”医院。医院设置1000张床位,计划2022年底竣工,2023年初投入使用。

⑥18日,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王某基因测序溯源分析完成,证实感染来自隔离酒店境外输入病例。目前,广州已累计排查148295人,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⑦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8日20时4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596858例,累计死亡病例1107374例。

⑧医学期刊《柳叶刀》日前刊发的论文公开了美国首例二次感染新冠病例。除美国之外,其他国家近期也有二次感染病例的出现。

⑨美联储两位高级官员日前呼吁美国加强金融监管,以防范长期低利率政策带来的过度冒险行为和资产泡沫风险。

⑩越南中部广治省向华县山区一个军队驻地发生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事故,导致22名军人被埋,已找到3具遗体。

科技&财经

①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举行,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其中10名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

②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600亿件,同比增长27.9%。其中,农村地区收投快件超过2019年全年,全国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

③截至10月15日,创业板共受理了414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深交所已经审核通过93家,证监会注册42家,已经上市36家。

④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超1000亿元。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