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今起公示 南山上榜企业数量位居各区之首
2020-10-19 07:4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今起公示 南山上榜企业数量位居各区之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由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与深圳商报&读创·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共同主办的“2020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评选活动,历经半年时间,行业领袖企业百强名单经过报名、专家评审、人气投票等环节已全部产生,百强名单今起公示7天,从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26日止。

在本届行业领袖企业百强中,新兴科技行业企业成长迅速,显示出巨大的增长潜力。同时,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龙头企业继续强力发展。这次评选的参选企业覆盖了深圳绝大多数行业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不断涌现,技术创新加速推进。许多行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占有率已领先全球。深圳行业领袖企业百强2019年营业收入达到近5万亿元,这一数字与2018年同比增长近20%。从全市各区上榜企业数量来看,南山区居各区之首,占35%,福田区占21%,宝安区占13%。

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行业专家、新闻媒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律师、商协会代表和企业界代表全程参与,评选流程经过发布、报名、推荐、资料审核、企业调研、初评、人气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保证评选的公正公开透明。参评企业报名踊跃,共有400多家单位报名参加评选,其中企业自主报名占80%、行业协会推荐占15%、从中国企业500强直选占5%。

深圳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吴富贵表示,本次评选活动在借鉴国际和国内百强企业排序经验的同时,更加注重深圳行业的代表性、先进性和带动性,既展示优势行业的“强”,也突出新兴行业的“大”,更发现隐形冠军的“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