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老人生病,“重疾卡”却不好使?!官方发布重要提示
2020-10-15 07:49
来源: 央视财经

家里老人生病,“重疾卡”却不好使?!官方发布重要提示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10月15日讯 日前,吉林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近期保险业务真实性的风险提示,主要针对近期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进行了相关提示。

长春市民刘女士前两年给自己的母亲买了几张所谓的“重疾卡”,本想着买了保险之后,母亲将来生病就有了保障,可没想到,今年母亲生病了,她的“重疾卡”却不好使了。

“用我母亲的身份证查不到任何保险信息,找保险公司没有投保记录,业务员现在不接我电话。”刘女士说。

吉林银保监局表示:正常情况下,保险机构卡式保险产品会在卡面明确标注承保保险机构名称、保险产品名称、主要保险责任、全国统一客服电话、保险卡激活使用方法以及出险后申请理赔途径等重要信息。

但刘女士购买的“重疾卡”卡面不包含上述重要信息,“重疾卡”销售人员甚至无法对基本的承保机构做出明确说明,属于销售虚假保险产品行为。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工作人员唐铁功:购买保险公司卡式业务的时候,要了解这些卡式业务的特征,谨防一些不法分子通过销售会员卡或服务卡来附赠保障责任。

此外,近期保险机构在投诉处理中发现,有保险消费者委托个人代理人购买交强险及商业车险,向代理人转账保费后,保费被其截留,未投保商业车险的情况。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工作人员唐铁功:消费者在购买保险过程中,要通过具有执业资格的销售人员和代理机构去购买保险产品,通过到保险机构现场刷卡、扫描保险机构二维码或者向保险机构转账来向保险机构缴纳保险费。

对此,吉林银保监局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如果遭遇以保险为名实施的诈骗,请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