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冠感染死亡率约为0.6%,轻症患者也将受长期影响
2020-10-13 07:16
来源: 央视新闻

世卫:新冠感染死亡率约为0.6%,轻症患者也将受长期影响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一些研究表明,大多数地区人口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低于10%,但也有密集传播区域的感染率超过20%或25%,甚至更高。另外根据一些统计模型,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量和预计已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计算,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死亡率大概在0.6%左右,而且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急剧上升。虽然这个数字可能听起来不是很高,但其实已比流感高得多。

(原题为《世卫组织: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死亡率约为0.6%》)

更多阅读

世卫组织:由于检测能力增强,多国新冠肺炎死亡率出现下降趋势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同疫情初期相比,多个国家的新冠肺炎死亡率都出现下降,部分原因是检测能力增强,可以做更多检测及追踪接触者,从而发现更多轻症病例。此外,感染人群年龄出现变化,很多感染发生在社交场合和娱乐场所,而年轻人的基础疾病更少,发展成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情况也少于老年人。最后,在避免疫情发生在疗养院等弱势群体场所方面做得更好,而且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上也有了经验。

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令人担心的是,即使是轻症患者也开始出现长期影响,现在已着手研究新冠肺炎对健康的长期影响,如心、脑、肺、心理健康及恢复能力等方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