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骑行1500公里,从内蒙到南京上大学!他说…
2020-10-10 07:37
来源: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10天骑行1500公里,从内蒙到南京上大学!他说…

人工智能朗读:

10天,骑行1500公里,沿途经过五省十市,从内蒙古赤峰到江苏南京。南京工业大学安全学院2020级新生刘子航用这样与众不同的方式,给自己的大学入学报到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10月5日,他办理了新生入学手续。

骑行上学,这是一个多么疯狂的想法!而在刘子航的脑海中,这个想法在高三那年就已萌生。

高考结束后,刘子航开始为此次骑行做准备,对自己的自行车进行了改装,加了后座,装上了手机支架。

他规划了东线、中线、西线三条线路,在综合各方面因素之后,他选择了路程最短、路况最好的中线。

“西线那块路线途经安徽这些地方,东线是从连云港和日照那边走,因为我担心从东线走,第一是食宿可能不行,而且是一个山多,我怕那边下雨之类的。”刘子航说。

9月14日,刘子航开启了这段旅途,而挑战在他骑行第二天就出现了。

刘子航回忆,从平原到遵化那段路,自己从早上5点被淋到下午5点,有些时候要爬山,有些山坡根本爬不上去,长途骑行那么久,体力真的不行,只能慢慢的一点一点推上去。

“甚至还有一些情况就是过隧道,那几个隧道是又黑又昏,路况又差,大车还多,还没有自行车道。”刘子航说。

辅导员得知他要骑车报到的事情,每天都在QQ上关注他的行程和安全。

“骑行济南有一个路段,他和我讲说那边的路况非常不好,因为在修路,大型的履带车,把路压得非常糟糕,他整个过程中是没有骑行的,是把车架在肩膀上一路走过来的。”辅导员乐平告诉记者。

每天,刘子航都要骑行150公里左右,骑得慢的时候要到晚上7点,天都黑了。

10天时间在未知和探索中悄然过去,1500公里,从赤峰到河北、途径天津、山东,来到江苏,9月24日下午5点抵达南京。 

“我年轻,想去做这件事就去做了。我觉得每个大学生在18岁的时候,不管是什么形式,都应该做出一点让自己老了之后回想起来,能觉得骄傲的那种事情。”刘子航说。(记者 / 黄迪 史哲铭 )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