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2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今天开始预约(语音播报)
2020-10-09 0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2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今天开始预约(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3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后,小伙伴们!

假期终于余额不足!

8日大长假结束了!

这8天,

你都去哪里玩耍?

快和小编分享分享!

虽然深圳的夏天还在继续,

但最近天气明显转凉,

小编提醒,

该添衣就添衣,

注意预防感冒噢~

今日天气

多云间晴天,早晚稍凉;气温22-28℃;东北风3-4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50%-8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国庆中秋假期,全市交通整体情况平稳、有序,深圳交警全警上路,启动二级勤务,日均出动警力4000人次,警车1600余辆次,重点加强各景区、商圈、口岸区域的交通管控工作,假期未发生较大的交通拥堵情况。

2.为确保平安畅通的节假日社会环境,深圳市公安局重点加强社会面特别是假日景区、出入深公路等重点部位的警力部署,每日3.85万名警力在岗在位,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4%,接报交通拥堵警情同比下降11.7%,为市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创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3.公园环境优美舒适,是放松心情的好地方。节日期间,全市公园(市属公园、仙湖植物园、区属公园)共计接待市民游客6457338人次。莲花山公园、园博园、深圳湾公园引进了轻餐饮服务示范点。

4.10月15日-18日,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在深圳举办。记者昨天从海博会组委会获悉,船舶及港口航运板块作为本届海博会六大展览板块之一,将呈现130多家国内外上中下游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国内外重磅嘉宾也将亮相论坛,聚焦全球贸易新形势下的航运业未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路径,共迎世界海运业前所未有之重大变革。

5.据统计,10月1日-10月8日,执法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276宗,其中客运车辆违章案件47宗,非法营运蓝牌车案件16宗,巡游出租车4类重点违章案件7宗,无证网约车案件26宗,其他案件180宗。

6.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获悉,10月5日起深圳持续迎来民航返程客流,10月8日更是达到客流峰值,预计返程客流将持续到10月11日。

7.2020年度深圳市人才伯乐奖开始申报啦!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鼓励深圳市企事业单位、人才中介组织等引进和举荐人才,深圳开展2020年度深圳市人才伯乐奖的申领发放工作。用人单位每引进一名杰出人才,奖励20万元。由人才作为团队带头人的创新创业团队,可申请最高至200万元的奖励。

8.据介绍,在市住建局的指导下,去年深圳市燃气集团燃气大刀阔斧推出了一系列用气营商环境优化措施。通过改革,工商用户的用气报装环节由7个精简成2个,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到4-6个工作日,2019年全年为企业节省工程费用超过2600万元、气费优惠超过3亿元,用气企业切实享受到了改革红利。

9.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联合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本次试点由深圳市罗湖区出资,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该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抽签报名通道自2020年10月9日0时正式开启。在深个人可通过“i深圳”活动预约平台登记申请抽签,中签后根据中签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个人数字钱包"后,即可领取“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社会公众可持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在有效期内至罗湖区指定的商户进行消费。

10.日前,深圳市产业资金一站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以此进一步加强全市产业资金项目管理,推进产业项目数据互通共享,提高产业资金利用效率,降低企业申报的操作难度。

天下事

1.10月1日至8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预计道路发送旅客3.79亿人次,日均客运量4737万人次,同比去年假期日均客运量下降30.93%。

2.生态环境部的数据显示,与2015年相比,2019年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年均浓度下降23.1%,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年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2%。

3.文化和旅游部消息,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4.国家电影专资办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

5.特朗普表示,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小规模美军应于今年圣诞节前撤回美国。

6.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将受到威胁。

7.意大利政府宣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再次加强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并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2021年1月31日。

8.科威特新任王储米沙勒8日在国民议会宣誓就职,表示将继续维护国家稳定和团结。

9.国际奥委会召开执委会视频会议,宣布第137次全会将于明年3月10日至12日在希腊雅典举行,届时将选举主席。

10.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进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吉迪与乌干达的切普特盖分别打破了女子5000米和男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

科技&财经

1.考古人员在位于我国西部的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发现一座青铜时代晚期亚腰形墓葬。

2.天文专家介绍,金牛座南流星雨将于10月10日迎来极大,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我国感兴趣的天文爱好者可于当晚面向东方天空进行观测。

3.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提醒,高血压并非老年人“专属”,年轻化成为高血压的发展趋势。18岁及以上人群就应定期自我监测血压,至少每年测量一次。

4.欧洲研究机构7日发布调查报告称,预计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4%,主要经济体中将只有中国经济实现正增长,增长率有望达到2.3%。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