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8月新增减税降费628亿元
2020-10-04 08: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前8月新增减税降费628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0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627.98亿元。其中,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37.67亿元;由人社部门征收的社保收入累计降费390.3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深圳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累计享受税收优惠超42亿元,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据悉,为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国务院近期印发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首次将集成电路企业放到首要位置,且在财税政策方面明确提出,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深圳税务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筛查,精准锁定每一户符合条件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点对点”政策辅导。

锐石创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手机射频芯片的集成电路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季飞告诉记者,由于政策利好,企业不仅得到区政府发放的12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还享受了257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