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9岁男童深夜开走小区一越野车又返回,行程约十公里
2020-09-28 15:33
来源: 澎湃新闻

两名9岁男童深夜开走小区一越野车又返回,行程约十公里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9月28日讯 近日,家住浙江义乌市北苑街道杨街小区的游师傅一早起来发现停在住处楼下的越野车不见了。

澎湃新闻9月28日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游师傅报警后,警方在确定游师傅无车贷没还清等经济类纠纷后,经调取监控,发现前一天晚上11点至凌晨这段时间,涉事越野车曾在路上行驶,而坐在驾驶座上的是一名儿童。

“义乌公安”微信公号图

民警找到车后,发现汽车多处漆面受损,左侧后视镜也有破损。经走访,民警找到了偷开汽车并肇事的两名男孩——小强和小威(均为化名,两人均刚满9岁)。

经询问得知,9月8日晚11时左右,小强和小威在小区玩,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越野车车门没上锁,车钥匙就放在副驾驶位置上。

两人因好奇上了车,小强用车钥匙将汽车发动,在挂行车档位时,不小心挂上了倒档,两人虚惊一场。经过摸索,汽车挂上了前进档,两人把车速控制在10-20码,慢慢驶出小区。之后,二人又摸索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开了车灯,上了义乌市郊的机场路。控制车辆顺手后,小强加大油门把车速提了起来。之后,他们在另两条路上跑了一大圈,期间途经7处红绿灯。

当开回杨街小区时,已是9月9日凌晨1时,二人有了困意,在一处拐弯处,汽车刮擦到路旁的一颗树,造成后视镜和车身损坏。因害怕被车主发现,两人没有把车停回原位,偷偷回家睡觉。

两个小孩的父母在得知此事后,对游师傅汽车的损失进行了赔偿,并承诺日后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

据了解,小强的父亲在某汽修厂工作,小强经常在厂里玩,家中也有私家车,外出或接送上学时,小强都喜欢坐副驾驶位上。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