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指甲油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 你的指甲还好吗?
2020-09-27 15:21
来源: 晶报

网红指甲油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 你的指甲还好吗?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 (晶报记者 刘珂)9月23日,上海药品监管局发布《2020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其中名创优品一款可剥指甲油检出三氯甲烷含量高达589.449μg/g,按国家规定三氯甲烷含量不得超过0.40μg/g,而该商品的含量是国家标准限值的1400多倍。据悉,改款指甲油曾由网红小哥王一博作为代言人,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

此次检测后,名创优品申请复检之后仍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26日,涉事店铺店长表示,这些不合格商品去年被抽检,责任在供应商。

据了解,三氯甲烷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麻醉作用,对心、肝、肾有损害,有致癌可能性。三氯甲烷属于《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的化妆品禁用物质,即不得添加使用。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三氯甲烷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2019年7月23日,三氯甲烷被生态环境部列入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第一批)。

名创优品计划上市

巧合的是,就在指甲油被监管部门公布抽检不合格的当天(9月23日),名创优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计划在纽交所上市,募资1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名创优品2019财年(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收入达93.94亿,2020财年(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收入达89.79亿。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营收同比下降4.4%;同时经营利润为7.67亿元,同比下降24.6%。

截至目前,名创优品全球开店数量已超过4200家,其中中国市场开拓门店超过2500家,海外市场超1680家。

“开店快、东西便宜、常被指抄袭”是公众对于名创优品的普遍观感,而产品质量问题也是名创优品的一颗不定时炸弹。

此前有产品被检出三聚氰胺迁移量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6月上海监管部门进行的抽查当中,名创优品就有一款产品不合格。

据媒体此前消息,今年6月1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期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密胺餐具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标称名创优品经销的1款“KaKao Friends”单耳苹果碗被检出三聚氰胺迁移量不合格。

2018年1月,名创优品壹加壹珠光带刷眼影笔 (古铜色)被检出有害物质砷过量。

名创优品的指甲油用起来怎么样?

在知乎上,名创优品指甲油的味道是个普遍问题,“熏死人的化学味道,时刻感觉自己就要中毒身亡了!”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涂了以后指甲痛”“不知道对人体危害大不大,但是对指甲是真的伤,已经很薄很脆很软了”……

对于名创优品的其他化妆品,网友们也是吐槽不断:脸是自己的,毁了误终身,用不起好东西,情愿不用,总比毁了好。

给爱美的你:选购指甲油注意这6点

爱美是人的天性,合适的美甲对整体衣着有点缀作用。那么,你知道该怎么选择好的指甲油吗?

1、看生产日期,指甲油必须要在有效的时间内使用,否则的话很容易挥发以及干结,这个时候不管是上色效果还是均匀度都会大大下降。

2、刷子拿出来时,左右压一下瓶口,试试刷毛的弹性。刷子沾满指甲油拿出来时,毛刷最好仍坚持细长状,有些会因而变得很粗大。

3、尽量挑选刷毛较细长的指甲油,会比较容易上匀。

4、好的指甲油当然会涂抹比较均匀,而且比较容易上色。而对于普通的指甲油很容易出现涂抹不均匀的现象,而且上色也不好,有些比较劣质的还会指甲油容易一块一块的。

5、指甲油会有一定的腐蚀性,大家挑选的时候可以先在泡沫上涂抹试试。如果泡沫都受不了的话,大家还是换一款指甲油比较好。

6、如果指甲油很容易剥落,刚涂抹不久就会慢慢掉渣,那么也不是很好的指甲油。

最后提醒爱美的你,长期使用指甲油,会损害指甲,使指甲颜色发黄、暗淡;也会导致指甲和甲床分离,还有致癌的风险。

你平时会涂指甲油吗?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