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别忘了,今天要上班! 本周三、周四深圳地铁运营时间将延长1小时(语音播报)
2020-09-27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别忘了,今天要上班! 本周三、周四深圳地铁运营时间将延长1小时(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26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只有一天的周末

是不是还没有过够呢?

别忘了今天还要上班呀,

接下来一周将以多阵雨为主,

大家出门记得带伞。

目前早晚体感会比较清凉,

小伙伴们要适时增添衣物,以免着凉。

展望国庆中秋假期前期,

仍有较明显降雨。

大家国庆是打算宅家呢?

还是出去玩?

都买到票了吗?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6-30℃;偏东风3-4级,最大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近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方面了解到,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终端现已实现“一机通办”,一台机器便可以办理包括社保自助服务终端、公安自助服务终端、不动产自助服务终端、公积金自助服务终端等多台机器的业务。

2、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深圳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今年1-8月深圳空气质量在168个重点城市排名第4位,继续在全国大中城市保持领先。

3、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工程深中通道建设又传来好消息: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工程26日凌晨5点顺利完成E4管节对接。经贯通测量,E4管节对接偏差均在50毫米之内,满足验收控制标准。

4、 9月25日,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并且可以自由支配奖金的使用。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张立源获奖。

5、为满足乘客节假日的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将于节前一天及中秋国庆当天,即9月30日及10月1日,延长全线网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11号线约为30分钟,下同),运营时间调整为6:20-24:00(不含个别线路额外加开的列车)。

6、 9月29日,深圳大学总医院将举办“爱在深圳,健康同行”迎中秋、庆国庆大型专家义诊公益活动,当日除口腔科、急诊科、发热门诊外,门诊各科室免收挂号费。

7、昨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暨知识节开幕式。2020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及中俄双方教职工参加活动。

8、近期,深圳鹏城驾校在深圳率先推出了机器人“教练”,驾考学员根据语音提示练习,全程有录像可以回放分析,驾考学车的效率明显提高。深圳驾培行业智能化又进了一步。

9、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东湖立交工程C匝道、布心路东行主道路、布心路西行主(辅)道路于9月26日凌晨开放通车。

10、 9月26日,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交流会暨青少年科普报告会”在深圳市光明区高科创新中心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

天下事

1、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对全国各类学校结合开学入学教育开展抗疫精神宣传作出部署。

2、国家“东数西算”产业联盟在甘肃兰州市成立,该产业联盟将搭建东西部算力供需对接平台,优化我国东中西部算力资源协同发展格局。

3、25日,385米世界第一高输电铁塔工程——凤城至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在江苏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国电力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跨江联网输变电工程。

4、中国邮政于26日发行名称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发射成功》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780万套。

5、袁隆平团队研发的耐盐碱水稻日前公开测产,经专家组评定,最终理论亩产548.53公斤。

6、生态环境部消息,截至2019年底,中国碳强度较2005年降低约48.1%,提前完成我国对外承诺的到2020年目标。

7、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昨日举行,《我和我的祖国》获最佳影片奖。

8、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应恢复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

9、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说,韩国将继续调查韩国公民日前在朝鲜海域遭枪击身亡事件,同时要求朝鲜就该事件加大调查力度。

10、黎巴嫩候任总理穆斯塔法·阿迪卜宣布,由于无法与国内各方政党达成共识,他放弃组建新一届内阁。

科技&财经

1、中国证监会宣布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以便利上市公司再融资,更大力度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2、科技部消息,目前已有1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其中4个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

3、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