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坐着地铁去看海!今天上午9:40,深网记者带你抢先体验(语音播报)
2020-09-25 0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坐着地铁去看海!今天上午9:40,深网记者带你抢先体验(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2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期我们迎来了一股弱冷空气,

虽然这股冷空气弱的没存在感,

但这气温的确还是稍微下来了一点点,

只不过雨一停,气温又慢慢回升了,

所以秋天还需要再等等。

据了解,周末还有新的弱冷空气做客

预计有雷雨,局部暴雨。

下周初仍有雷阵雨。

今日午后有(雷)阵雨,

部分时间雨势较大,还需携带雨具。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2号线三期、3号线三期,

计划于今年10月底开通。

今天上午9时40分,

深圳新闻网记者将抢先体验

2号线三期到8号线一期的地铁线路,

快跟我们的记者一起,坐着地铁去海边吹吹风!

直播时间:9月25日上午9:40

▲扫码观看直播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5-31℃;偏东风3级,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省经济特区发展成就。其中,深圳外贸出口额连续27年居内地城市首位。

②24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深圳市与华为宣布双方将合作共建“鹏城智能体”,把深圳建设成“数字中国”城市典范。

③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深圳市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2021-2035)》,提出新建6条自行车快速路和12条干线主廊道,至2025年深圳设置自行车道的道路占比将提升到超过30%,2035年则将进一步提升到50%以上。

④深圳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增速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保持较高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降幅继续收窄。

⑤今年1月至8月,深圳PM2.5累计平均浓度降至16.3微克/立方米,创同期最好水平;河流水质进一步提升,其中,备受关注的茅洲河达地表水Ⅳ类。

⑥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今年年底前,拟分两批将76项(按人员划分)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

⑦9月26日起,莞惠城际全程运行时间平均缩短25分钟,大幅增加动车开行对数,广州东、深圳机场与惠州之间旅客在东莞西站中转换乘将更方便、快捷。

⑧24日,由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成立的全市首个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蛇口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⑨今年深圳游泳场所第二批水质抽检结果“出炉”了!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抽检游泳场所287家,其中20家出现不同情况问题。

⑩“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1校园招聘活动将于9月26日上午10:30正式启动,63家市属优质国企将提供4000余个岗位,广大毕业生可登录线上平台进行观看。

天下事

①交通运输部消息,中秋及国庆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

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4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希望美方正视现实,正确看待和处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

③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强调各地不得以中高考成绩或升学率片面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中小学绩效工资将向教育教学实绩突出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④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的《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试行)》提出,严格控制新建超高层建筑。引导政策性住房优先布局在交通和就业便利地区,避免形成单一功能的大型居住区。确定中心城区人均居住用地面积。严控高层高密度住宅。

⑤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消息显示,今年9月以来,全国已经报告超过30起诺如病毒病暴发,涉及病例约1500例,主要发生在学校。

⑥24日,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20日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⑦海关总署近日通报,海关部门已对219名违规旅客实行三年内不得购买海南离岛免税商品的处罚。

⑧法国卫生部长23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新冠疫情总体“持续恶化”,政府将“采取更多的应对措施”。

⑨欧盟委员会23日发布一份难民政策新方案,要求所有成员国分摊难民。据报道,现阶段每年来到欧洲的难民人数约为14万人。

⑩中秋节将至,又到赏月时。天文专家表示,今年中秋月亮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农历八月十六)凌晨5时5分。

科技&财经

①24日,嫦娥四号探测器已顺利结束第22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根据嫦娥四号获取的数据,科研人员获得了着陆区月壤和浅层结构的重要发现。

②近日,由中铁工业宝桥集团自主研发的世界第一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道岔,在陕西宝鸡顺利通过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出厂验收。准予出厂进行现场安装和调试。

③商务部24日发布消息,2020年前7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④中国人民银行2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