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创作品《为民服务》摘得曲艺牡丹奖
2020-09-23 09:46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原创作品《为民服务》摘得曲艺牡丹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从事曲艺表演40余年,参评了4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最终能拿到这个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的文学奖,非常激动,非常荣幸!”近日,在第11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上,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罗湖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凭借自创的评书作品《为民服务》摘获第11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

“对于曲艺家来说,‘中国曲艺牡丹奖’意味着国内曲艺界的‘终生成就奖’。我从小学曲艺,多年来一直干这行,今年我50岁了,基本上可以说是为曲艺事业奋斗了大半生,还是挺期待赢得这个奖的,给自己一份50岁的生日礼物。”令刘昭更感欣慰的是,身边不少年轻人知道他获奖的消息后都说“我们也要学曲艺”,这是他最乐于所见的。他认为,获奖更大的意义在于,让更多人认识曲艺、学习这门传统表演艺术。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