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深圳又有29条道路开放智能驾驶路测(语音播报)
2020-09-23 0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深圳又有29条道路开放智能驾驶路测(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2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午后至夜间弱冷空气南下,

预计午后我市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

出门记得携带雨具,

注意防范雷雨和短时大风造成的不利影响。

秋分过后,气温逐渐下降,

偶尔也能感到一丝凉爽,

不少小伙伴就开始开始期待入秋了,

只能说大家想多了,

气象上的入秋

是要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在22℃以下,

深圳秋分时节的温度离入秋还差的有点远,

想入秋还是慢慢等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下午转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5-32℃;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大城际、深惠城际、沈海高速、深汕高铁的深圳段线路及占用基本生态控制线情况(草案)日前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展厅和官网同步公示。由市轨道办牵头,各部门通力协助,力保如期开工。

②截至8月底,深圳累计获认证企业3.3万家,获得各类认证证书数量超过11.8万张,数量在全国大中型城市中排名第一。

③近日关于国庆节中秋节加班费的问题成了市民关注热点,对此,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应,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④22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惠城际前海至龙岗段线路及占用基本生态控制线情况(草案)公示》。根据公示,深惠城际前海至龙岗段线路全长约62.8公里,设11座车站。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该线路计划于年底开工建设。

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公布了全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第二批开放道路,共29条,道路里程合计约20.69公里。据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自动驾驶相关企业已超过4600家,其中约两成分布在深圳。

⑥近日,心血管健康联合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正式成立。旨在心血管疾病智能分析、慢病管理、医疗大数据、新型医疗仪器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平台,并逐步联合实验室逐步打造成为大湾区粤港澳区域级平台载体,共同推进心脏血管疾病领域的研究工作。

⑦深圳推出的最新款电动公交车有了更贴心的无障碍设施,方便身心障碍者乘坐公交车出行。

⑧2020年《深圳市燃气燃烧器具产品销售目录》正式出台,该目录已经连续17年为深圳市民提供选购合格燃气器具指引,自2011年起累计发放气源适配性标识超过690万张,可使用户更为直观、便捷地选购与燃气匹配的安全、合格燃具产品。

⑨今年以来深圳市展开专项排查,发现P2P网贷、私募基金、虚拟货币非法平台等领域存在非法集资高风险,市民特别需要留意。

⑩22日,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在京正式颁发,广东四项工程获奖。这四项工程是:珠海歌剧院;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工程;珠海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天下事

①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国庆中秋旅行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出入境前后可能最长需28天隔离观察,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目的地防控工作要求。

②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三部门召开发布会并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我国研究生教育将聚焦关键领域以超常规方式加快培养紧缺人才,加强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检测,并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作为信用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③教育部将建立导师师德失范责任认定和追究机制。根据各地教育部门的汇总,截至9月18日(上周五)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中小学均已分批开学,目前全国在校学生总数是2.42亿,占学生总数将近90%。

④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支持体育场地向青少年免费低收费开放。

⑤22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发布会上强调,将来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要把文化课的作业减下来,体育课作业加上去,这样才能够确保学生掌握运动的技能。

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说,受人社部委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在开展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

⑦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负责人李颖表示,目前,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5G用户不断增长,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个亿。5G应用不断丰富,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

⑧21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行业协会商会于11月30日前在“信用中国”网站对清理规范后的收费情况进行公示,增加政策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收取。

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表示,全球已有近200种候选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试验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世卫组织对中国的新冠疫苗很感兴趣,一直在密切关注,一些疫苗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已被证明有效。

⑩韩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政府已暂停实施为民众免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计划,原因是疫苗冷链运输环节出现问题。

科技&财经

①22日国际著名期刊《自然•天文学》在线发表了慧眼卫星最新观测结果:在高于200千电子伏特(keV)的能段发现了黑洞双星系统的低频准周期振荡,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能量最高的低频QPO现象。慧眼卫星是我国第一颗空间X射线天文卫星。

②由中国科研人员领衔的国际研究团队近日成功做出有望用于临床的异种器官移植雏形——“猪3.0”,具备去除猪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及增强异种器官的免疫相容性两个特性。相关成果已于21日发表在英国《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杂志上。

③近日人民银行会同多部门发文,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提高供应链产业链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

④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等公司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处罚金额共计6100万元。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