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爆炸,他重度烧伤~但他不屈服不放弃,成功超越百万人!
2020-09-22 15:10
来源: 深圳工会

一场爆炸,他重度烧伤~但他不屈服不放弃,成功超越百万人!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深圳市职工读书成才巡回报告会以网络线上宣讲为主要方式。即日起,“深圳工会”将推出专题视频及相关系列报道,邀请深圳各级劳动模范、深圳市十大读书成才职工以及在疫情期间奔走在抗疫一线的职工组成宣讲团,用他们努力奋斗、读书成才的经历,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向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0年深圳市职工读书成才巡回报告会!第五场巡回报告会来啦!本场报告会邀请了,富士康科技集团技术经理李晓光。今天,就由李晓光向大家分享他在深圳的这些年里拼搏、奋斗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热爱的故事,这也是一段不向命运屈服的经历。

“不向命运屈服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

李晓光来自重庆,24年前的一场煤气爆炸意外,带走了他的双亲,也使他失去了容貌和双手。

当时的李晓光,全身76%重三度烧伤、双手截肢、右脚跛行,但医生告诉他,留下的“手指头”还可以用鼠标、键盘。经过一年多极其痛苦的治疗,15次大大小小的植皮、整形手术。幸运的是,李晓光没有被命运打倒,反而变得越来越好。

他保持着乐观、不服输的心态,并做出了第一个决定:不能辜负好心人奉献给他的爱,他一定要活下去,要继续他开发软件的梦想。

随后,在好朋友、同学的帮助下,晓光软件室开张了,工作室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壮大,做到了30多人的规模。不幸的是,在非典和互联网经济泡沫危机的双重打击下,晓光软件室倒闭了。

但是,这5年多的创业经历,使李晓光积累了经验、教训,收获了知识、友情。

2003年,他做出改变他人生最重要的决定,他选择来到深圳这座创新之都,到富士康应聘,只为寻求更大的国际舞台。

在富士康的17年里,李晓光从做液晶显示器开始,随后所做产品越来越小,越来越精密。他和同事们一起奋斗在车间、实验室,看着他们手中的产品销售到世界各地,引领着阅读、音乐的数字变革,他的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李晓光用仅剩一个指关节的“双手”录测数据、组装样品,二十年如一日扑在消费电子产品及自动化设备生产研发一线,累计获得官方授权专利300余件,成为“专利状元”。

工作之余,他还主动站上演讲台,为3万余人次分享奋斗历程。一路艰辛一路歌,他用残缺双臂支撑着前行路,不断超越平凡、创造奇迹。

从工程师成长为科长、专理做到技术经理,甚至荣获“全国劳模”“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这一切对于李晓光来说,是做梦都不曾想过的。

李晓光说,深圳不愧是创新之都、活力之城。无论是科技产业的集聚,行业资讯的流通、人们对新生事物的接受程度,还是对外地人、残疾人的爱和包容,深圳都领先了太多。

他要告诉所有人,比天赋更重要的是努力,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对生活、对梦想的热爱。

因为热爱让他忘却伤痛,专注前方的路全力以赴朝着心中的梦想前进,因为热爱,所以敢义无反顾,敢拼劲全力遵从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坚定的为梦想而活。为心中热爱,去拼搏、奋斗,更是我们在成长道路上,需要学习的宝贵特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