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华强北派出所帮助残疾人办理身份证
2020-09-21 21:25
来源: 福田警察

暖心!华强北派出所帮助残疾人办理身份证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热心服务,为民解忧,帮助辖区一位行动不便的市民及时办理身份证,获得好评。

9月7日17时许,一名坐着轮椅的男子独自一人来到华强北派出所户政室办理户政业务。因该男子行动不便,户政民警陈燕泓立即下楼接待。经询问得知,该男子需要办理新的二代身份证,此时陈燕泓想到,派出所内有可以办理身份证的自助一体机,这样该男子无需上到户政室二楼也能办理业务,于是便和一名工作人员一同将男子送到派出所。

辅警背起男子

然而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陈燕泓发现该男子是派出所代管户,必须要到户政窗口办理业务。此时,如何帮助该男子上楼成为了最大的问题。

了解情况后,辅警谢楚衫马上召集辅警们上前帮忙。在众人的协助下,谢楚衫安全地将男子背上户政室二楼,并在户政室外耐心等待其办理业务,随后将其安全地护送至楼下才默默离开。

“谢谢你们,让我能够迅速地办理完身份证业务!”临别时,该男子连声对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