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10月28日开通
2020-09-21 16: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10月28日开通

人工智能朗读:

8号线一期由2号线三期莲塘站接出,行经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终点设于盐田路站。这是连接莲塘、盐田乃至整个东部地区与深圳市区的唯一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畅通深圳东部门户的交通动脉和主干线。线路开通运行后将升级东部交通的整体格局,有效缩短前往深圳其他核心区域的交通时间,促进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和协调发展。

轨道交通网络延伸到盐田,对于深圳东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地铁2号线和8号线将贯通运营,新线路直接连通盐田和蛇口两大港口,进一步促进港口物流产业发展。轨道交通加持,意味着莲塘、盐田等地发展破解交通制约瓶颈的重大机遇和利好,为东部生态资源的开发利用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对推动东部旅游、休闲、餐饮等产业的发展与腾飞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