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强行要求快车司机跑高峰单致疲劳驾驶,滴滴回应:会调研
2020-09-19 14:34
来源: “中国之声”微信公号

被指强行要求快车司机跑高峰单致疲劳驾驶,滴滴回应:会调研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之声”微信公号9月19日消息,近日,有多位海南三亚的网约车司机向中国之声反映说,8月中旬以来,滴滴平台修改了快车司机口碑值的评判标准,按照新的算法,司机们每个月大约需要完成180到200个高峰单才能完成任务,平均到每天则需要在高峰时段至少完成6单。一旦拿不到满分,口碑值就会下降,下个月平台派单会随之锐减。

司机们说,自己每天的工作时间已经拉长到了十五六个小时,而且需要整月全勤才能勉强达标,一旦遇到特殊情况就很难完成任务。乘客们则担心,司机们的疲劳驾驶会否带来乘车安全的隐患。“困在系统算法里”的滴滴快车司机,能否摆脱超负荷工作?滴滴平台又如何回应?

快车司机:必须满分的“口碑值”,跑不完的“高峰单”

引发三亚滴滴快车司机不满的,是上个月滴滴在司机版客户端对司机口碑值的评判标准做了一次修改:以往高峰期的考核标准是一单0.5分,且分早午晚三个高峰;修改后,取消了早高峰的考核,并设置午高峰12-1点之间,每单0.2分,晚高峰下午5点到晚上10点,每单0.4分,满分仍为130分。

据了解,这并不是滴滴第一次对三亚司机提高考核要求。滴滴司机胡女士说,“上个月高峰单是140单,这个月高峰单必须得达到180单才可以。”

胡女士:以前服务分满分为100分,但不限制哪天出车,也不限制高峰单要拉到多少单。从去年年底变成要求口碑值了,300分是满分,300分里的出行分是130分,如果出行分没有达到180单的高峰单,130分直接就没了,不到300分司机就接不到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