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收藏”免费鉴定文物“藏二代”实力不容小觑
2020-09-18 10:25
来源: 深圳商报

“盛世收藏”免费鉴定文物“藏二代”实力不容小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2020年度第8场“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近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台阶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联合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分公司、深圳商报“文化广场”、深圳市收藏协会共同举办。

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原调研员刘涛、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原所长任志录、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深圳市博物馆协会秘书长刘东现场为市民鉴定藏品。

藏友徐先生是一名高中数学老师,在深工作生活20余年,此次带来了他新收藏的4面铜镜和几枚古钱币。经文物专家刘东鉴定,3面为真,分别为汉镜、明镜,最为华丽的所谓“唐镜”,反而为赝品。刘东表示,铜镜造假,五花八门,和赝品相比,真品的分量相对较轻。此外,敲击真品汉唐铜镜,其声音听起来比较低沉,而赝品的声音则较清脆。

藏友叶先生是一位来自陕西的“藏二代”,在父亲的影响下,接触收藏领域已有十几个年头。这一次,他带来了一系列6件北方瓷器,经鉴定为元代磁州窑褐彩瓷碗。文物专家刘涛表示,叶先生虽然年纪尚轻,但他带来的藏品件件属真,说明他已经具备相当的审美和鉴定能力。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