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米外给手机充电 深企发布最新远距离无线充电技术
2020-09-17 23: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20米外给手机充电 深企发布最新远距离无线充电技术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读特记者 曾逸敏)通过给手机植入一枚小小的芯片,就可以实现在120米外给手机充电。9月16日,思禾锐(深圳)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远距离无线充电技术在深圳首发。研发人员介绍,相比于目前已经面世的无线充电技术,该技术具有传输距离远、转换效率高等特点。

该公司运营合伙人陈哲在发布会上介绍,这项SHR直波无线技术,由思禾锐自主研发,是一种电能无线传输技术,创新了无线充电全球标准。与目前主流的电能无线传输标准相比,如QI标准、Power Matters Alliance标准,思禾锐标准就有效距离以米为单位,达到了120米的电能无线传输。

记者在现场演示看到,一台手机携带有一枚芯片,外部还有一个与芯片相匹配的插头,两者之间并无任何“线”的连接。只要插头接入电源,手机便会开始充电。演示者拿着手机在房间内随意行走,充电并未中断。

除了传输距离远,这项技术还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抗屏蔽能力。据了解,思禾锐电能无线传输转换效率可达到95%,接近有线传输的效率。在安全性方面,思禾锐电能无线传输技术采用3-6MHz的超低频直波技术,这也决定了它具有超强的抗屏蔽能力,对于特种作业具有非常大的价值。现有的技术经过提升,或将实现无障碍电能传输,达到无线技术更高领域应用。

此外,可芯片化是这项技术的又一特点。思禾锐无线充电技术已经完全实现可芯片化,抛开了庞大的线圈,取而代之的是超小的体积。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