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一周内6个深圳娃进了ICU,每年这几月是高发期
2020-09-17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家长注意!一周内6个深圳娃进了ICU,每年这几月是高发期

人工智能朗读:

正所谓养儿100岁长忧九十九,当爹妈真的是人生在世最难的修行。光是生病这茬,就足以让爸妈们抓心挠肝了,每年都要重复上演N+1次。这不刚开学没几天,有些娃就猝不及防地又发烧了。

一周内6个孩子,直接被送进深圳这家医院的ICU!

憋喘、呼吸困难、低血氧症……

一周6个深圳娃进PICU

这一个月,小雨妈妈(化名)体验了一把“人生过山车”。

几个月前,小雨呱呱坠地。因为是早产儿,出生后就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好不容易出了院,回家后,自然成了家里的团宠。

然而,一家人高兴劲儿还没完,小雨就生了一场大病!

前几天几场大雨后,天气转凉,小雨有点鼻塞,偶尔还咳嗽。不过,小家伙精神还好,吃奶也正常。家人以为,孩子只是着凉了,也没太在意。

2天后,小雨咳嗽越来越严重,憋喘明显,还有点呼吸急促。不仅如此,平时吃奶都很乖的她,罕见地不肯吃奶,还常常哭闹。

全家人急了,急忙抱着宝宝来到医院。

一番检查后,医生诊断为:急性喘息性支气管炎,开了雾化。可是,小雨的症状还是没好转。

过了一天,她还发烧起来,一度烧到38.7℃。更严重的是,她的精神也越来越差,吃奶也少,偶尔还会呕吐。

很快,小雨被安排住院了。然而,她的病情仍在加重,不仅呼吸困难,还有低氧血症。住院第二天,她就进了PICU(儿童重症监护病房)。

就在家里人急得抓心挠肝的时候,又有5个孩子,因为重症肺炎陆续被送进了深圳市儿童医院PICU。他们的症状、发病过程,与小雨惊人地相似。

这些孩子大多有憋喘、呼吸困难、低血氧等症状。有几个孩子,还因为呼吸衰竭做了气管插管,上了呼吸机!

所幸的是,经过全力抢救,这些孩子病情都有明显好转,其中4个已转危为安。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