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隔着120米,就能给手机无线充电!深圳一企业全球首发新技术 (语音播报)
2020-09-17 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隔着120米,就能给手机无线充电!深圳一企业全球首发新技术 (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19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

两年前的今天,

在台风“山竹”的影响下,

深圳风雨交加。

对于两年后的台风红霞,

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

今日全市能见度普遍在15-20公里,

雨时能见度低于5公里。

出行请记得带伞,

注意安全,

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今日天气

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6-31℃;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记者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为做大做强前海在地经济规模,强化招商、稳商、育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近日出台,自2020年9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9月14日。

②通过给手机植入一枚芯片,就可以实现无线充电,最远可在120米外对手机充电。9月16日,思禾锐(深圳)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远距离无线用电技术在深圳全球首发。这被认为是一项颠覆创造性发明技术,或将改变全球电子电器能量传输方式。

③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理念、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9月17日上午10时,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举办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2020年深圳食品安全周线上启动仪式,并开展云端对话活动。

直播入口:2020年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④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9月16日宣布,将面向持有QS、US news、THE或ARWU等世界大学排名80名以内境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中国内地优秀本科毕业生进行自主招生。

⑤记者昨日获悉,为提升深圳的信息网络设施水平,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中国电信升级深圳国际业务边境局为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用于疏通内地与港澳、我国与东盟/亚太方向的数据专线业务,提供优质的通达国际和港澳台信息服务。

⑥深航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自7月底开通以来,累计服务旅客约10万人次。选择全自助行李托运的旅客人数不断攀升,从首日约700人次增长至目前约3600人次。据悉,深圳—首尔航线9月30日恢复,计划每周一班,波音737-800型飞机每周三执飞。

⑦深圳开发的全国首款“校园反恐”微信小程序昨日正式上线。

⑧9月16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开始试营业。这意味着,拥有常住人口约66.4万人的坂田街道终于有了公立医疗资源。

▲钟南山院士通过5G技术为深圳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的患者会诊。医院供图

⑨9月16日,坪山记忆馆正式开馆,该馆选址旧时坪山客家人赶集地,搭建一个人文气息浓郁、互动体验感强的坪山客家历史文化展示平台,镌刻老坪山记忆,让坪山人记得住乡愁。

⑩9月16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举行项目动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93000平方米,建成后全院可开放床位将扩至1200-1500张,总投资11亿元,预计3年后竣工。

▲二期工程效果图。

直播预告

天下事

①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印发方案,推动生物质发电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②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说,1至8月我国发电量和用电量同时首次迎来累计增速由负转正。

③国台办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解放军战训活动是针对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④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说,要将保护臭氧层工作纳入各地“十四五”规划。

⑤2020线上智博会签约71个重大项目,合同投资额逾2700亿元。

⑥科技部16日通报9起论文造假案件,涉及购买论文、违反论文署名规范、套取财政科研资金等问题,相关责任人被严肃处理。

⑦第75届联合国大会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第75届联大主席博兹克尔强调坚定捍卫多边主义。

⑧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55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近期儿童感染病例数快速增加。

⑨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如果美国和以色列不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中东地区不可能实现和平。

⑩南美洲足联确认,虽然南美洲新冠疫情依然没有结束,但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将在10月陆续展开。

科技&财经

①9月16日12时起,中国东海结束为期四个半月的伏季休渔,全面开渔。

②工信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50万个、5G终端连接数突破1亿。

③农业农村部:8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31.3%;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5%,同比增长37.0%。自3月份以来,生猪出栏已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

④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25,较前一交易日大涨397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