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部分国家疫情堪忧,同时面临秋冬流感季压力
2020-09-17 07:28
来源: 央视新闻

世卫组织:部分国家疫情堪忧,同时面临秋冬流感季压力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世卫组织:部分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堪忧 同时面临秋冬流感季压力

当地时间9月16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目前真正令人担心的是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上升的同时,住院病例和重症监护病例数量也在上升。北半球多个国家(地区)都出现了这个现象,如西班牙、法国、格鲁吉亚、黑山、乌克兰,以及美国的部分州。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目前还没到流感季,一开始无法区分流感和新冠肺炎,需要进行检测,现在检测系统已经承担了极大压力,接下来压力还会更大。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则表示,不希望新冠病毒以现在的势头进入冬季,仍然还有很多可以做的。可以尽量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以避免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