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试点中医医疗服务打包收费,首批有这三家医院
2020-09-16 15: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将试点中医医疗服务打包收费,首批有这三家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将试点中医医疗服务打包收费,首批有这三家医院

深圳特区报2020年9月15日讯"贴敷疗法"等23项中医传统诊疗项目药物将试点打包收费,中药热奄包、刮痧等中医住院综合诊疗服务试点打包收费,首批试点有3家医疗机构。

14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深圳拟开展中医医疗服务打包收费试点,现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推动深圳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助力深圳打造打造"双区驱动"、"健康深圳",市医保局和市卫健委拟试点推行中医医疗服务打包收费,探索积累中医药价格改革实践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医药改革创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首批试点医疗机构为深圳市中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

相关打包收费项目仅限于试点医疗机构院本部范围内执行。待试点取得较为成熟的实践经验后,再稳步扩大实施范围。

其中,中医传统诊疗项目药物拟打包收费,将"贴敷疗法"等23项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医疗服务项目中可以另行收费的药物,根据实际使用频次和单价测算出加权平均价格,并加上项目原价,形成最终打包价格。

中医住院综合诊疗服务拟打包收费,将中医住院(重症监护病区、新生儿病区及心血管内科除外)过程中的诊查、护理、注射、氧气吸入、换药、中药热奄包、刮痧、中医辩证论治等91项常用、通用的诊疗项目打包为"中医住院综合诊疗服务"并按日计价收费,价格标准最高不超过199元/日,价格标准所含住院诊查费涉及医保的按医保相关政策执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