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校长开学提脱单建议 网友:为学生的终身大事操碎心
2020-09-15 14:39
来源: 光明网

电子科大校长开学提脱单建议 网友:为学生的终身大事操碎心

人工智能朗读:

除了爱情,校长还祝福大家在大学收获终身的友谊。“当大学结束时,如果你没有留下几个铁哥们儿,或者‘塑料花般’的闺蜜,将是你无法弥补的遗憾。”

校长表示,大学的友谊是终身的,因为那是在我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与朝夕相处、无任何现实利益瓜葛的人形成的友谊,会伴随你们的一生。无论你们将来人生中遇到什么挫折与困难,这个友谊都是你们心灵的慰藉。

当然,朝夕相处,又是“三观”形成的青春时期,不可能没有磕绊、争执、冲突,但大家只要记住马克思的话,“友谊总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你们的友谊会在暂时的风雨之后,更加牢固。

当大学结束时,如果你没有留下几个铁哥们儿,或者“塑料花般”的闺蜜,将是你无法弥补的遗憾。

我希望并祝福大家,在大学收获终身的友谊。这种友情,是基本价值观的认同,是个性差异的包容与互补,是信任的基础,是心灵的温暖与寄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