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山火已致31人死亡,俄勒冈多地浓雾弥漫能见度仅3米
2020-09-13 09:31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西部山火已致31人死亡,俄勒冈多地浓雾弥漫能见度仅3米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西部山火已致31人死亡,俄勒冈多地浓雾弥漫能见度仅3米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3日消息,连日来,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等多地山火持续蔓延。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山火已经造成至少31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表示,截至12日,美国西部还有97处大规模山火在燃烧。在加州,当地官员表示,该州目前有超过20处大规模山火,大约1.5万名消防员正在参与灭火行动。当地目前雨量很少,加上气温高、风力大等情况,山火还在不断蔓延。该州有官员表示,扑灭山火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此外,山火已经消耗了加州大量的消防资源,加州消防人员表示,目前很多消防人员都在进行长时间的灭火作业。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加州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1.27万平方公里,是2019年同期的26倍,今年该州已有超过4000栋建筑在山火中被毁。而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由于山火持续蔓延,洛杉矶当前面临着26年来最严重的浓雾。

在俄勒冈州,该州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数据显示,目前全州有超过30处山火,其中多处规模较大。山火引起的浓雾导致空气污染严重,该州多地12日早晨的能见度仅为三米左右。该州消防人员表示,至少有8处山火可能将会持续到今年冬天。俄勒冈州官员称,该州目前有数十人因山火下落不明,超过4万人被撤离,大约50万人处于撤离警报的范围内。俄勒冈州政府已向联邦政府和其他州求援。

而在华盛顿州,目前仍有15处山火正在燃烧。在该州东部一个小镇上,80%的建筑已被山火摧毁。

新闻多看点

三周没提过山火的特朗普将视察加州,灾情已致28死多人失踪

澎湃新闻2020年9月13日讯 连日来,美国西部多个州山火肆虐,截至当地时间12日,火灾已造成28人死亡,数十人失踪。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9月14日去往加利福尼亚州视察火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致命山火正在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等美国西部多个地区肆虐,浓烟增加了扑火和救援的难度。从8月中旬至9月12日,美国多处山火已致28人死亡,其中19人死于加州,另有数十人失踪。仅在俄勒冈州,超过40000人被疏散到安全地带,该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正在为“大规模死亡事件”做准备。

美国全国跨机构消防中心12日报告称,当天美国西部共有97处大型山火,联邦空气质量检测机构警告,山火产生的烟雾已经污染加州、俄勒冈州以、华盛顿州以及爱达荷州部分地区,医学专家指出这些烟雾可能使人们在面对新冠肺炎病毒时变得更加脆弱。

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12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4日访问加州,视察该州的麦克莱伦公园(McClellan Park),听取当地消防和紧急事务官员汇报火灾情况。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12日报道称,特朗普3周来从未在任何场合提及西海岸火灾,直到9月11日才在推特发文,感谢与山火做斗争的消防和救援人员,并称自己“一直和他们站在一起”。特朗普迟到的问候遭到美国媒体和民众的批评,被指对灾情缺少关心。(澎湃新闻 记者 南博一)

50万人被迫紧急撤离!美国山火,“映黄”英国天空!

央视财经2020年9月13日讯 连日来,美国西部地区多个州山火持续肆虐,其中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火情最为严重,已造成16人死亡,大量民众被迫撤离。

俄勒冈州州长办公室表示,大火目前已经烧毁了俄勒冈州超过3600平方公里的土地,由于山火火势难以控制,俄勒冈州已经有超过50万人被迫撤离,约占该州人口的10%,预计这一数字还将增长。

1

美西部多州山火持续肆虐

已致16人死亡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10日晚间,此前已经连续超过100天发生抗议示威的波特兰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在俄勒冈州莫拉拉市,大火肆虐后,街道上布满了灰烬。

目前,俄勒冈州内有近百处火情较严重的山火,当地官员表示已有近3000名消防员投入约36处山火的扑灭过程中,但灭火所需人员数量约是目前的两倍。

在火情最为严重的加利福尼亚州,约有64000人接到了撤离指令,3900多座建筑遭损毁,14000多名消防员正在对20多处大规模山火进行灭火作业。

加州消防局表示,今年以来,多轮山火的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25万平方公里,创历史纪录,而山火季预期还将持续大约4个月。为防范高温和强风造成电力设备故障,加州多地被迫采取断电措施。

而在华盛顿州,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该州已经发生了至少14起山火,过火面积约为2400平方公里。

2

山火烟雾致美国西海岸空气严重污染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美国加州持续肆虐的山火,除了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其形成的烟雾更是给美国多地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甚至危及到居民健康。

美国加州山火形成的浓烟使得天空变暗,并对美国西海岸的空气造成严重污染,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浓烟整个周末都不会散去。

整个太平洋西北部都发布了空气质量警报。受到烟雾影响,位于美国西部的旧金山、西雅图等城市的空气质量出现严重污染,波特兰市所在的俄勒冈州州长更是抱怨当地空气质量为全世界最差。

美国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山火使得我们现在的空气质量成为全世界最差,几乎在美国的任何一个州都能感受得到。

与此同时,美国山火造成的烟雾甚至“漂洋过海”,影响到了英国的空气质量。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日的报道,英国气象局表示,美国加州山火导致的烟雾已经飘过了大西洋,并且将英国11日早晨的天空“染成”了橙黄色。

英国气象局表示,这一结论可以得到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相关轨迹模型的支持。

持续笼罩的烟雾将会对当地居民健康造成危害,美国肺炎协会发言人阿菲尔·哈桑表示,山火烟雾造成的污染,会削弱人们肺部的防御能力,使得人们更容易感染流感和新冠肺炎等疾病。

另外,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民众,务必关好窗户、待在室内,尽量使用空气净化器,将空调设置为循环空气模式。与此同时,他们还希望能开辟“烟雾避难所”。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