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9-12 09: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福田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通过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搭建公益平台等,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通讯员 谷君)“感谢福田区政府为我们毕业生搭建的公益专场招聘会,我通过这个平台,与福田一家金融企业达成就业意愿。公司的人文环境和气氛都很好,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收入也符合我的目标要求。”今年刚刚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的游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福田区坚持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首要工作,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并举,通过进一步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充分挖掘基层需求、促进人企高校对接、推动青年创新创业,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人群就业工作,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

福田区为支持灵活就业,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通过临时性、非全日制、季节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形式实现就业。引导用人单位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落实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补贴和社保补贴。

为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提升服务高校毕业生的工作效率,福田在全区10个街道都设立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区,面向高校毕业生等就业群体(含港澳居民)提供“一对一”精细化就业创业服务。最近在福田区、园岭街道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辖区金融、医疗等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500余人参加,67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来自广东科技学院的毕业生刘某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投了很多份求职简历,都没有收到好的结果,自己的心态一度受到影响,此次参加在福田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最终与深圳一家物流公司达成就业意向,“感谢福田区政府搭建的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众多可选择的岗位,可以同企业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更好更精准地匹配双方需求”。

搭建公益平台,促进用人企业与高校对接

充分发挥人力资源门户网站影响力,面向福田区所有用工企业,尤其是重点用工企业免费在线发布用工需求,线上发动600多家企业,开发就业岗位4000余个,招聘网站点击量超2万人次,企业共收到1万多份简历。在全区挂牌成立大学生实习基地53家,支持高校毕业生来福田实习,上半年已发放实习补贴492人次849700元。

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的黄某,回国后选择来到大学生实习基地深圳某酒店实习,期间他被深圳这座年轻、热情、包容、开放的城市所吸引,实习结束后选择继续留在深圳。他告诉记者,大学生实习基地帮助他将所学知识与实践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感恩毕业之际遇见这样好的平台,不仅收获了成长,还收获了工作机会,今后愿意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据了解,为了鼓励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加大对大学生青年群体的创业扶持,福田区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就业创业平台建设,包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25家创业园,今年被认定为福田区创业孵化基地,为每家提供20万元扶持补贴,并通过创业孵化基地引入港资企业18家,吸引港澳居民来深就业创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