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权威专家警告:新冠病毒可通过通风系统传播
2020-09-11 22:33
来源: 新华社

美国权威专家警告:新冠病毒可通过通风系统传播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美国权威专家警告:新冠病毒可通过通风系统传播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9月6日刊文称,美国权威环境化学专家警告说,新冠病毒可通过通风系统传播。文章摘编如下:

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来自美国的著名化学教授、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塞·路易斯·希门尼斯警告说:“新冠病毒能够通过气溶胶(悬浮在空气中的微粒),以及不具备合适过滤装置的通风系统进行传播。就感染这种病毒的风险来说,待在室外的安全性要比待在封闭空间中高20倍。”希门尼斯是科学文献中被引用率很高的研究者,是美国气溶胶研究协会和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的成员专家。

根据希门尼斯的说法,我们听说过的那些群体感染事件(通常是一个人传染了很多人),大都发生在拥挤的酒吧和家庭聚会环境中,而不是发生在户外活动中。这种情况在芝加哥等城市尤为明显。这些城市的海滩仍处于被关闭状态,但在封闭空间中提供服务的健身房和餐馆已经重新开放。难怪公众会对疫情复发感到困惑。阿根廷也发生了这种情况。

希门尼斯说:“必须对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进行清晰的物理描述,以便让民众和机构可以看清楚传播路径并了解如何保护自己。”他介绍说,科学界区分了三种传播方式:通过物体表面传播;通过人们在咳嗽或打喷嚏时释放的飞沫传播;以及通过气溶胶传播,例如在通风系统中通过气溶胶传播,尤其是在封闭空间中。

他说:“与其他许多科学家达成共识之后,我们认为,新冠病例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通过气溶胶传播而感染的。支持通过气溶胶传播的证据比支持任何其他传播途径的都更为有力。”

希门尼斯表示,气溶胶传播与飞沫传播相似,不同之处在于气溶胶很小,可以在空气中悬浮数分钟至数小时。新冠病毒的直径很小,因此气溶胶为它提供了许多空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