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中国百强区名单发布,南山位列第一,福田龙岗宝安罗湖龙华上榜(语音播报)
2020-09-11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中国百强区名单发布,南山位列第一,福田龙岗宝安罗湖龙华上榜(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1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上下班时分大雨茫茫,巨雷滚滚,

下午雨后除了清凉还送上了双彩虹。

这说变就变的天气今天还会持续吗?

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还有大雨局部暴雨,

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

13-17日雨势减弱,但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外出请携带好雨具,

并关注雷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做好防御准备。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6-32℃;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住建局9月10日联合发文,拟建立婚姻信息查询机制,完善住房贷款管理,打击“假离婚”贷款买房。

②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揭榜,深圳27家民企上榜,其中,华为以8588.33亿元营业收入,蝉联榜首。顺丰首次闯入50强榜单。

③ 9月10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深圳共有6个辖区入围经济实力排名前20,南山区以超6000亿元的生产总值名列第一,福田区则在消费活力方面遥遥领先。(进入百强名单的我市6个行政区分别是南山、福田、龙岗、宝安、罗湖和龙华。南山区位列第一,福田区排名第三,龙岗区和宝安区分别位居第四、第八,罗湖区和龙华区分别排名第22和第23。)

④ 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项资金失信行为认定惩戒管理暂行规定》经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共梳理出53条具体失信行为。

⑤目前,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通过项目验收,现正在进行空载时刻表试跑模式。期间,2号线既有区段(赤湾-新秀)维持正常载客运行,2号线三期与8号线一期贯通区段(新秀至盐田路)不载客运行。

⑥深圳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所属七大汽车客运站将于今日起全面预售2020年国庆、中秋节的汽车票。

⑦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发布公示,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选址用地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及圳美社区交界处,用地面积47.6966公顷,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仅隔一条公常路,邻近地铁中山大学站和科学城东站。

⑧ 9月9日,深圳市消委会向社会公布深圳市婚恋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数据显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收到婚恋行业消费者投诉639宗,同比下降27.47%;整体处理成功率71.49%,同比下降5.78%。

⑨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示,启动龙岗区儿童公园建设工程项目拟使用龙城街道回龙铺社区、五联社区林地的相关工作。据了解,龙岗区儿童公园将以占地32万平方米的规模建设。

⑩ 出口转内销系列活动(深圳)暨东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启动仪式举行,深圳本月将派发千万元消费券。市民在每周五、六、日的10时,便可在支付宝领取消费券,在参与活动商家线下消费可直接核销。

天下事

① 外交部发布《中国关于联合国成立75周年立场文件》,就联合国作用、国际形势、可持续发展、抗疫合作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

②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责《人民日报》拒绝刊登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文章,外交部发言人说,美方此举显然与新闻自由无关,完全是精心设计,故意碰瓷找茬。美方希望发表文章是假,设局栽赃是真。

③ 就美方近期撤销超过1000名中国留学生及研究人员签证一事,外交部10日回应称,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犯了中国留学人员人权,中方保留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④ 日前,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全国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将统一更名为“省域名或城市名+开放大学”。

⑤ 10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称,明确9月15日至12月31日,对2020届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集中服务,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⑥ 为做好调图准备工作,铁路部门决定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从即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含当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开始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恢复正常预售期。

⑦全国工商联10日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及“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资产总额202.04亿元,比上年增加16.18亿元。

⑧近日,美国加州山火持续燃烧。受其影响,9日的旧金山烟尘遮天蔽日,天空甚至变为橙色。即使是白天,也不得不开启路灯。据路透社报道,北至加拿大、南至加州南部海岸,居民出现呼吸系统问题的风险因此加大。

⑨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表公报说,俄战机在黑海水域上空对试图抵近俄边界的美军侦察机进行了拦截。

⑩日本政府9月10日正式决定,将在9月16日至9月18日召开临时国会,并在16日下午举行新任首相任命仪式。

科技&财经

① 10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在广东东莞举办。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宣布“鸿蒙”系统升级到2.0版本(HarmonyOS 2.0)。他表示,“鸿蒙”系统将在12月份推出手机版本,明年华为的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②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预计将有20亿电竞人口。另有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电子竞技游戏营销收入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产业发展迅速,人才缺乏的问题也进一步凸显。

③ 为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

④ 国家邮政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500亿件,日均服务用户近4亿多人次。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