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受疫情影响,普京将取消2020年度民众连线
2020-09-10 11:27
来源: 澎湃新闻

俄政府:受疫情影响,普京将取消2020年度民众连线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9月10日讯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今年的普京“直播连线”节目将被取消。

据塔斯社9月9日的报道,佩斯科夫指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今年没有必要以传统方式进行连线直播。他表示,俄罗斯政府计划改变民众连线节目的形式,以往单独进行的“直播连线”将被取消,作为替代,普京将于12月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就来自不同地区民众的提问进行统一反馈。

“直播连线”节目是普京每年与民众大型互动的“例行活动”。在连线中,他利用电话、短信及电子邮件向民众征集问题,并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回答来自全国各地民众提问。普京于2001年底首次与俄民众进行了长达2小时20分钟的连线,此后,除了2004年和2012年以外,该活动每年都会举行,连线平均时长为三到四个小时。

《莫斯科时报》的报道指出,时长超过4小时的“直播连线”通常是在拥挤的演播间拍摄的,在新冠疫情期间,录制节目可能会加大传播风险。

据悉,自俄罗斯疫情暴发之后,普京以视频会议取代了传统的开会方式,而随着近日疫情防控限制逐渐解除,前普京在考虑离开莫斯科、视察其他地区的工作计划。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9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5218例,累计确诊1041007例,累计治愈856458例,累计死亡18135例。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