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海、探民宿、品茶香……跟着媒体大佬游江宁!
2020-09-10 09:03
来源: 龙虎文旅

赏花海、探民宿、品茶香……跟着媒体大佬游江宁!

人工智能朗读:

‍‍‍山水相连

田园阡陌

初秋的江宁

美丽乡村处处盛放秀丽风景

“e路小康打卡南京”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总编辑行第二站

来到江宁美丽乡村

image.png

走进

徐家院、苏家民宿村

黄龙岘茶文化村

……

在青山绿水间

看美丽乡村新风貌

体验江宁民宿风情

大家有话说

“徐家院把乡村振兴事业做得非常好,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又没有城市那么拥挤。通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打通了城市和乡村的流动性,大大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

——胶东在线总编辑刘镇

“苏家小镇民宿的庭院很别致,年轻人都会喜欢这样西式设计与中式田园相结合的建筑风格!”

——佛山新闻网综合管理部主任李颖

田园风情·徐家院民宿

漫步在徐家院村,干净整洁的街道、清爽宜人的空气、白墙灰瓦的民居,村口60亩百日草迎风盛放,随风摇曳的花朵宛如可爱的迎宾佳丽,向来往游客招手致意。绿色田园、美丽花海,到处都是田园水乡的韵味,村美民富、欣欣向荣。

image.png

徐家院村美丽花海

在花海的边有一栋风格独特的白色小楼,便是拾穗·HOME民宿。

image.png

拾穗·HOME民宿

继续向前走,映入眼帘的是徐家院·若谷民宿,精致的小桥流水和回廊设计,充满了江南乡村的质朴气息,简约又不失风情。

image.pngimage.png

除此之外,总编辑们还分别走进了八仙水田、商量书房、童趣乐园等地,在田间和池边寻觅乡村的小美好。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此外,总编辑们参观了徐家院新建的村史馆。馆内以徐家院村史沿革、建设成就和本地的非遗文化、风物民俗为主要陈展内容。

image.png

大家纷纷称赞村史馆的布展水平,通过讲好一段历史,说好一群人物,演好一场民风,展好一项农技,颂好一个故事,逐步把乡村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方式有机融合在一起。

自然原生态·黄龙岘茶文化村   

茶香满坡、竹海起伏、溪水潺潺、空谷鸟鸣……黄龙岘秀丽的景色,让总编辑们赞叹不已,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眼前的美景。

image.png

黄龙岘自然风光

雨里鸡鸣一两家,竹溪村路板桥斜。   

村头悬挂的唐朝诗人王建的《雨过山村》,很贴合这里的田园意境。

image.png

采风团漫步在村里的茶文化风情街,体验自然、人文、古迹深度交融的乐趣。

据了解,在美丽乡村打造过程中,牌坊村借助企村联建模式,联合江宁交通建设集团、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在保留村庄原有的生态肌理、环境优势和农业特色基础上,深度挖掘茶文化内涵,打造黄龙岘茶文化旅游村,成功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image.png

多彩文艺·苏家民宿村   

沿着最美十七公里,下一站,大家来到了苏家民宿村。  

image.png 

image.png

总编辑们参观乡伴·苏家小镇的民宿

下车步行入村,白色的房子、小路两侧绿树丛生、三三两两的鸭子、随处可见的彩绘,充满文艺范。

image.png

有光咖啡、南西布艺、饗食餐厅和各类不同风格的民宿等点缀其间,将都市生活的多彩融入乡野,又保留了乡村生活的闲适与洁净,打造传说中的尘外桃花源。

image.png

光荫里   

“这家网红民宿,早有耳闻,充满现代感的设计,舒适的咖啡厅,可爱的小猫咪……之前在朋友圈看过好多人刷屏,今天终于一睹芳容。”在乡伴苏家光荫里,一位总编辑兴奋地说道。

image.png

苏家小镇民宿风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苏家民宿村已成为江宁美丽乡村里不可多得的多元化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一个享受田园、体验民宿情怀的场所,带给人们最贴近自然、最打动人心的情感和快乐。

此次江宁美丽乡村之旅

让大家深入了解了

奔向全面小康脚步下的南京城乡

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充分感受到了

美丽古都的

“文艺范儿”、“现代范儿”   

明天大家将参观

市民之家城市规划展览馆、智慧中心

南京农高区展陈馆

高淳陶瓷博物馆

白马镇红色李巷

更有清幽的溧水花迹无想山居

……

行程依旧丰富多彩

感受最美的乡村风情

编辑|仇翌婕

监制|高围

审核发布|洪丽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