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虎门大桥9日起开始全封闭施工,绕行攻略请收好
2020-09-10 07: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注意!虎门大桥9日起开始全封闭施工,绕行攻略请收好

人工智能朗读:

"春风号"盾构机由我国自主研发,高度超过5层楼房,盾构机总长135米,重达4800吨,盾构机开挖断面是常规地铁盾构机的6.2倍,功率超过1.15万千瓦,比"复兴号"高铁的总牵引动力高10%;推力高达2.46万吨。盾构机在地下二三十米处施工,施工安全管理尤为重要。为此,项目建立了"春风隧道安全管控平台",实现盾构机实时监测、隧道周边建筑物沉降监测分析、施工现场实时监控。

记者在一体化可视实时安全管控平台看到,盾构机的转速缓慢,每分钟达到1.2—1.5转。中铁隧道局春风隧道项目书记陈春彬告诉记者,由于春风号的体量太大,又是在市区施工,如果盾构机转速过快,加快地层扰动,带来的风险会极大。"目前,春风号的单日掘进速度约为4—6米,在地质条件最符合的情况下,当天也只掘进了12米,但这样的地质条件也是‘可遇不可求’。"

▲春风隧道已掘进超过700米

如此庞大的机器,需要多少人施工呢?陈春彬告诉记者,目前,春风隧道的盾构施工分为两班倒,24小时不停,每班大约15名工人。"施工工期很紧,我们的盾构机不能停。"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