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1.2元,直播卖298元?“富二代”主播涉嫌诈骗
2020-09-07 11: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成本1.2元,直播卖298元?“富二代”主播涉嫌诈骗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 时下“直播带货”风头正盛,不少主播一边说着“看直播抽大奖”,一边又做着“超低价促销”。可这其中的真实性又有多少呢?

近日,广东深圳龙岗警方就以抓获了一名涉嫌诈骗的“直播间主播”。

前段时间,广东深圳一名叫做李某桥的主播,以富二代的身份表示将在生日当天送出10部iphone11手机,而刷礼物越多、越贵的观众中奖的概率就越高。

为了增加可信度,李某桥便在直播时摆放出了多个手机盒,可这些手机盒只有一个装有手机,其他的都是空盒。而李某桥便会打开那个特定的手机盒,让观众们信以为真,可实际上真到了抽奖环节,抽中的也都是李某桥事先安排好的托,凭借着这种形式,其先后获利了一万余元。

不少抽奖落空的观众愤愤不平地向短视频平台投诉,之后平台将情况反映给了深圳龙岗警方。8月31日,警方将李某桥抓获。

经审讯,警方发现,原来李某桥在今年5月就已经有涉嫌诈骗的行为。他批发了一批单价才1.2元的劣质手环,然后用网上精美的智能手环图片在直播中宣传,最后以298元的价格将手环“促销”出去。

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宝岗派出所案件侦查队刘朝警官介绍,初步了解,“促销”活动中有120多人下单,最后有90人在强烈要求之下退了货,还有30人没有退货。最终,李某桥获利9000多块钱。

尝过甜头之后,李某桥又想出了一个“新法子”。他在直播间声称将“免费赠送”智能手环,消费者只需支付19-25元的快递费,而所谓的智能手环仍然是1.2元的劣质手环。这一次,尽管很多人仍发现货不对板,但由于金额较小,就不了了之了。

警方介绍,“免费赠送”智能手环的活动主要赚取的就是快递费,李某桥跟快递公司达成协议,每单快递公司收取3-5元。通过这种诈骗手段,李某桥获利四万多。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见习编辑连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