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一学生半路弄丢大学录取通知书,民警翻遍垃圾站紧急找回(语音播报)
2020-09-07 0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一学生半路弄丢大学录取通知书,民警翻遍垃圾站紧急找回(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11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日12时8分,将迎来“白露”节气。

此时节,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加大。

不过对于深圳来说,

漫长的夏季往往持续至10月下旬左右,

凉爽的秋天还“远在路上”,

空调和风扇依然是我们除手机外的生存必备工具。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气温27-32℃;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华为、腾讯、顺丰、博乐信息、星河互动、雷曼光电……正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深圳企业身影频现,赢得了参观者的点赞。

2、据海关统计,前7个月,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9738.5亿元,同比增长6.1%,占深圳外贸总值的60.4%,是深圳市第一大外贸主体。

3、今日零时起,盐坝高速、盐排高速、南坪快速、盐龙大道沿线隧道限速值有调整。

4、《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修订起草稿)》公开征求意见,居民住宅及其社区、道路以及轨道交通、卫生健康等公共服务场所,应当按照规范标准实现无障碍。新建、改建和扩建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时,应当邀请本级残疾人联合会参加,听取身心障碍者代表试用意见。对未按照规范标准建设的,建设项目行政主管部门不得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5、9月4日至5日,经过前期侦查摸排,深圳警方出动500余名警力,组成近百个抓捕组,开展了打击注销校园贷类诈骗的“拔钉十号”收网行动,捣毁涉电诈“黑灰产”违法犯罪窝点61个,抓获嫌疑人82名,对该类诈骗形成强力震慑。

6、日前,家住光明公明街道的小彭等来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刚拿到的通知书却被小彭不小心弄丢了。小彭报警求助,最终警方在还没被处理的垃圾桶中找到了录取通知书。

7、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主体混凝土结构已经全面封顶,计划2021年交付使用,建成后旅客从T3航站楼到卫星厅只需要3分钟左右。届时,每年可为2200万人次旅客提供候机和中转服务,为打造湾区国际空港,一流航空枢纽,全球货物集散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8、9月4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深汕高铁深圳段线路及占用基本生态控制线情况(草案)的公示。记者获悉,深汕高铁拟在深圳段设置三座车站,分别是西丽站、罗湖北站和坪山站。

9、9月5日,第18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在深圳图书馆开幕。据了解,本次社科普及周通过创新的主题设置和线上+线下同步的举办模式,紧扣时政热点,希望能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其中并有所收获。

10、据统计,深圳全市有1201.16万人直接享受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红利,个税改革以来累计减税金额达289.98亿元,人均减税金额2414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天下事

1、国家卫健委消息,实施健康扶贫以来,全国累计1800多万贫困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所有贫困人口都已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2、商务部新增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5家,我国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达到127家。

3、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正式成立。

4、2020年服贸会开放首日迎客约9.5万人次。

5、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日前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疫苗正在海外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有望年底上市。

6、据《印度斯坦时报》5日报道,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8.6万例,成为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超400万例。

7、斯里兰卡海军发言人说,“新钻石”号油轮火势已得到控制,目前没有漏油风险。中国在斯里兰卡的专家和中资企业为灭火救援提供了帮助。

8、日本前奥运会大臣铃木俊一表示,即使某些国家和地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会如期举行。

9、在国际残奥委会更新标志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双会徽组合图形进行了对照更新,并于6日正式公布。

10、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逐渐逼近我国东北地区,预计8日凌晨移入吉林省境内。这是半个月内接连影响东北地区的第三个台风。

科技&财经

1、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2天后,于9月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

2、腾讯微博发布公告,将于28日23时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届时将无法登录。

3、澳大利亚科研人员发现,蜜蜂体内提取的毒液在实验室中能快速灭杀三阴性乳腺癌的癌细胞。

4、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市场,股票市场总市值突破70万亿元,为中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

5、截至4日,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总数突破4000家关口,达到4002家,其中深市2274家,沪市1728家。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