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活动各呈精彩邀你参加!第十八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2020-09-05 14:44
来源: 深圳商报

6场活动各呈精彩邀你参加!第十八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6场活动各呈精彩邀你参加!第十八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魏沛娜 韩墨)9月5日上午,第十八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在深圳图书馆二楼大厅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社科普及周以“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新方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18日,期间共举办6场活动。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社科院(联)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深圳市社科院(联)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为理,深圳市社科院(联)科研处处长莫大喜,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处处长聂昌友共同启动开幕仪式,陈金海宣布第十八届深圳社科普及周成功开幕。

开幕式上,深圳市社科院(联)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致辞介绍,本届社科普及周具有四大特点:一是紧扣时政热点。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因此,十八届社科普及周以“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新方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开展各项活动。这既表达了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表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坚强决心。

本届社科普及周举办的6场活动包括:第十八届深圳社科普及周开幕式暨“从文献看深圳——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地方文献展”、社科理论普及专题讲座、“新起点再出发”有奖社科知识网络竞赛、科普文献推介展、第五届深圳青少年文明礼仪大赛、“新起点再出发”电视知识竞赛暨第十八届深圳社科普及周闭幕式。

▲深圳市社科院(联)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在开幕式上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秉承“普及社科知识,弘扬人文精神,倡导社科方法,展示社科成果,繁荣城市文化”理念,不断扩大受众范围。如本届电视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海选,广大市民可自愿组队参与,努力实现人人可参与,人人有收获。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从文献看深圳——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地方文献展”首展。该展览以深圳图书馆地方文献馆藏为依托,以文献展+图文展+多媒体的形式描绘深圳的前世今生与沧海桑田,时间跨度从古代“深圳”到建市、创办特区再到如今,追寻深圳城市发展脉络,展现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所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瞩目成就。随后,嘉宾和观众在一楼大厅参观了科普文献推介展。

据了解,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从2003年举办以来,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八届。这是深圳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全社会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促进深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深圳社会科学研究贴近实践、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