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香港教育局推有声绘本 助小学生认识国旗国歌!
2020-09-04 20:26
来源: 香港商报

赞!香港教育局推有声绘本 助小学生认识国旗国歌!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国歌条例》生效,规范国歌奏唱、播放与使用,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及弘扬爱国精神,香港教育局为小学推出《我们的国旗、国歌和区旗》有声故事绘本,以短片形式,介绍国旗及国歌是国家象征,以及升挂国旗区旗及奏唱国歌时应有的礼仪和态度。

《我们的国旗、国歌和区旗》有声故事绘本,由教育局课程发展处制作,通过两名小学生的对话,帮助同学认识尊重国旗、国歌及区旗的重要性。同时教导学生在庆祝重要日子和特别场合中,升挂国旗和区旗及奏唱国歌时应有的礼仪和态度。

教育局强调培养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学习宗旨、「国旗和国歌都是国家的象征,而区旗则代表香港,任何人士都必须予以尊重。」

教育局又鼓励家长与孩子一同欣赏这部《我们的国旗、国歌和区旗》绘本,帮助他们认识和尊重国家的象征,从而加强他们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另外,学校亦可利用教育局的「认识国旗、国歌及区旗」网页(中、英文版)提供的课程资源,推行相关的学习活动。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