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十大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揭晓
2020-09-04 08: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0年深圳“十大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2020年深圳“十大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揭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昨日,由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的“i在我家”——先进典型分享交流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成果展示活动揭晓了2020年度深圳“十大最美家庭”“同心抗疫最美家庭”“友好家庭”和“十佳关爱家庭示范单位”。活动同时发出“家庭节约行为倡议十条”,呼吁广大家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家庭的时代新风。市委副书记郑轲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家庭及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市妇联主席马宏在致辞中表示,各级妇联要大力实施“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坚持通过家庭、家风这个“小切口”,实现促进城市文明进步的“大变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不断擦亮具有深圳先行示范效应的“家”系列工作品牌,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据悉,此次入选的“最美家庭”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尊老爱幼、绿色环保、热心公益、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家庭作出了榜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特别选出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同心抗疫最美家庭”,范苏云等20户家庭被评为2020年度深圳“同心抗疫最美家庭”;同时立足大湾区建设,首次推出彭新瀚等港澳台籍的3户家庭为2020年度深圳“友好家庭”。

[编辑:施冰冰]